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夺“十佳中国心”称号,北汽魔方与长安UNI-T该选谁?

2022年07月01日 09:44: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提起国产汽车,消费者第一印象是不如合资车。回顾十几年前,国产汽车刚刚崛起,在技术方面尚不完善,无论是技术还是制造优势,均不如合资汽车。特别是三大件配置,基本上自我研发的都遭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差评。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以北汽、长安为首的中国汽车品牌,正在不断崛起,通过技术水平升级,向世界证明了国产汽车的实力。

最近,北京汽车魔方和人民电竞合作打造的北汽魔方杯·人民电竞超级联赛王者荣耀挑战赛热血开团,将北汽魔方带进了大家的视野,其内在北汽研发的北汽魔核1.5T发动机尤其可圈可点,荣获了“十佳发动机”称号。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TA和同样有“十佳发动机”称号的长安蓝鲸新一代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二者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十佳中国心”?一起来看看吧!

动力对比 谁才是“钢炮”之王

前不久,北汽上线的新款SUV北汽魔方,搭载的正是北汽魔核1.5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长安同级车型长安UNI-T一样,均采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因此,双方的动力参数表现差不多。其中,北汽魔方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8KW,峰值扭矩为305牛米,而长安UNI-T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300牛米。

从表面参数对比来看,我认为北汽魔方的动力表现更强。充沛的动力输出,意味着在面对复杂路况时,有更加灵活的应变能力,无论谁爬坡还是爆发力,都当仁不让。因此,如果追求性能座驾,我觉得北汽魔方值得优先考虑。

那么北汽魔方究竟是靠什么收获这样出色的动力表现的呢?这里就不得不提北汽魔方搭载的VGT技术,与百万超跑同款的技术,无论是高低速动态能力、瞬间动态响应能力,相比同级别的长安UNI-T采用的WGT技术而言都要出色。因此,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你会明显感觉到二者的不同之处,例如起步、加速和超车时,北汽魔方总能快人一步,越级顶尖技术的加持,不负众望。

超低燃油 喝油少超能跑

前几日,95号汽油突破10元大关的消息,引得无数车主苦叫连连。可是,汽车作为日常代步工具,即便油价高涨,我们该开还需要继续开。那么如何减少油价高涨对我们的影响呢?其实,选择一款合适的座驾即可解决。北汽魔方通过采用宝马M系列V8同款发动机技术,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具有8微米的超低SMD。超前的技术加持,让燃油方式发生明显变化,在使用过程中,汽油会和空气分子充分融合,搭配masking设计,使得缸内滚流较之上一代而言,其性能提高了113%,这样的燃烧效率简直轻松秒杀长安UNI-T。

其次,北汽魔方搭载的Miller循环创新技术,使得车辆既能保证超高燃油经济性,还不影响强悍动力性能,在业内被誉为SUV节能大师,对于这个称号我个人也是非常赞同。超前的设计,将动力与燃油相平衡。在我看来,未来这将对整个汽车行业造成颠覆性的影响,所谓SUV油耗高的弊端历史,将从北汽魔方开始被彻底改写。

玩转智能 科技配置更具乐趣

目前,随着汽车市场愈发火热,我选择汽车的需求早已不是普通的座驾即可满足。智能化配置,成为我选择车辆的关键,我相信这也是你筛选车辆的方式。北汽魔方作为新一代紧凑级轿车,它的智能化配置拥有绝对的越级实力。比如它搭载的鸿蒙OS车机系统,性能方面丝毫不输麒麟990A芯片,3.5TOPs算力加持,以及5G网络连接,让你可以尽享智能系统带来的乐趣,反应灵敏,运行速度快,任何驾驶场景均能轻松驾驭。如果你和我一样,都比较注重科技和智能体验,那么选择北汽魔方绝对很合适。

其次,北汽魔方还将科技功能应用到安全方面,搭载的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绝对超出同级其他竞品一大截,AR-HUD抬头、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这些豪华车辆才有的配置,在北汽魔方上你都能体会到。反观长安UNI-T,它搭载的“SuperFast”芯片,在功能以及座舱设计中,相较于北汽魔方略显简单。因此,综合对比下来,我认为北汽魔方各方面更具优势,家庭选择用车当选北汽魔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