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速去4S店!6月这些汽车,被紧急召回!

2022年07月01日 10:21:01
分享到:

眨眼间,2022年已经过半。相比之下,6月的车市格外热闹,新车接二连三上市,让消费者目不暇接;但与此同时,一批又一批的车辆在被召回,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知,6月又有超20万辆车被召回,其中有自主、有合资、有进口,不过这次霸榜的是韩系车,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接下来看看你的车是否在召回之列!

●发动机舱存起火隐患,北京现代召回超20万辆

6月的召回榜单,北京现代确实很“亮眼”,以超20万辆的数据,成为了本月的召回“大户”!

众所周知,韩系车在华的处境很尴尬,而这次又碰到这么大面积的召回,只能说真是心疼你啊!好了,言归正传,此次北京现在召回的主要是ix35和全新胜达,其中ix35汽车共计180959辆,生产日期是2014年8月11日至2017年12月28日;而全新胜达汽车共计25039辆,生产日期是2015年8月18日至2018年7月27日。

说实话,这两款SUV也算是现代的明星车型了,召回这么多似乎也能说明点什么问题!而此次召回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的制动系统液压电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好在对于这一问题,官方及时发现并宣布召回,只是为什么ix35要拖到12月1日才开始召回?那将近半年的隐患又该怎么办呢?

在召回之前,只能建议车主小心行驶了,时刻关注车辆的状况了。在召回后,官方承诺会给消费者更换保险丝,如果不奏效,则会继续更换制动系统液压单子控制单元,这也不难看出北京现代现在确实挺难的,只能先选成本小的配件换,实在没办法再换大成本配件,真的是能省就省了,毕竟这次召回的数量有点大了。

●自主召回依旧不多,奇瑞eQ1刹车存在隐患

与之前一样,6月自主品牌的召回依旧不多,仅奇瑞汽车发布了一则召回公告,召回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生产的部分奇瑞eQ1电动汽车,共计8067辆,问题主要出在了刹车系统方面。据悉召回的这部分车中,由于制动主缸内部零件生产过程中防护不规范,导致制动主缸活塞因磕碰受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制动效能降低、制动距离变长。

简单来说,就是因为零件问题可能会出现刹不住的情况,这肯定是非常危险的问题了,所以奇瑞eQ1车主赶紧检查自己的爱车是否在召回之列,如果在的话请速去4S店检查,必要时需要更换制动主缸。由于问题比较严重,所以即便是4年前的产品,奇瑞也立即启动了召回,不过eQ1还有很多是共享车辆,因此各大租赁公司也该引起重视。

 ●豪华品牌召回变多且涉及多款进口车型

你可细细看6月的召回榜单,很明显豪华品牌的召回变多了,保时捷奔驰奥迪林肯、捷尼赛思、阿尔法罗密欧以及路虎均在其中,有不少还是进口车型,由此可见质量是不分国界的。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奥迪A7L上市不久就开始召回,看来其在质量上还有待提高,不过这款新车的销量不算太高,因此召回也仅有1765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