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为何放弃BBA选择新美式豪华?探店林肯Z找答案

2022年07月01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前几天,一个好友突然来电告知圈哥他定了一台林肯Z,因为关系非常好,两口子也是圈哥撮合相识并最终修成正果,去年结婚的时候就有换了车打算。考虑到圈哥汽车编辑的职业,他们自然也没少咨询圈哥,不过与大多数人一样,BBA是他们的首选。但就这么突然“先斩后奏”定了林肯Z,圈哥还是感到非常意外,一通老友间久违的通话才知道原来林肯Z居然可以同时满足他们“体面”和“实在”的需求。于是圈哥决定重返成都瑞星林肯4S店,探寻此前遗漏的、最能打动林肯Z真实用户的细节。

换车要的就是“体面”

先给大家介绍下朋友家的情况,男女主人都是90年初生人,已婚备孕中,作为“典型”的四川的家庭,选车的主导权自然而然归到了女主人身上。而他们目前用车一辆自主品牌SUV,哪儿哪儿都好,但周围的朋友都换了合资中型车、SUV或者豪华品牌如BBA的“3、4、C”,一起出去玩儿总归会有些“格格不入”。

所以她的要求很简单,就是换车必须是豪华品牌,要的就是那份“体面”。而30万元左右的预算,BBA入门款车型动力、配置低、价格高,打肿脸充胖子的事儿,饱受社会毒打的“成年人”肯定不会干,同级的沃尔沃S60和CT5外形运动,但内饰老旧,后排空间对于187cm的男主人来说确实不够用,于是内外兼修、空间巨大的林肯Z瞬间成了他们的首选。并且据他们说,林肯4S店的服务也是他们选择林肯的一大因素。

于是,圈哥就第一时间来到他们定车的4S店,准备一探究竟。这家店门口停了不少的车,但都井然有序地停在车位内,相比多数合资品牌杂乱的前庭,观感上就舒服了很多。步入店内,一位员工主动开门并轻声问候,这样的适度服务让人感觉更舒服、更放松。门口一块全国冠军店牌坊赫然眼前,也好,我们正巧体验下全国冠军店的实力。

我们被及时引导入座,服务员很快拿上了一大本菜单,里面至少有20种以上饮品可选,丰富程度让我一时间竟有些无措,但服务员很耐心的等我们选好,并快速呈上了我们的饮品和小吃。一口冰气泡水下肚,便可以先观察下环境了。这个店面规制与传统4S有很大的区别,长方形店面两侧用于放置展车,中间部分做成了开放式休息区和一些产品、技术展示区,视野开阔,能轻松看到两侧展车,暖光氛围灯也令人放松。

整个店内的体验是一种高端但没有架子的感觉,你很容易融入其中,各色服务人员都是适度服务,社恐患者也不会有丝毫拘束,它与BBA特别是奔驰展厅那种扑面而来的豪华感所带来的压迫感相比,完全是另一种境界。言归正传,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车!这就给大家看看林肯Z有何魔力?

新派美式豪华拿捏年轻人审美

我们照例先从外形看起,对于多数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外形甚至可以算是品牌以外最重要的点。一辆好看的车不一定是好车,但一辆好车,必须好看。林肯Z的外形设计,相信没人会不喜欢吧?

从正面看,林肯Z展现的关键词是气场和仪式感,这也是豪华品牌与普通品牌最大的差异。贯穿式LED大灯有效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配合大尺寸格栅,形成了很强的气场。可点亮的林肯车标和独特的解锁灯效,则带来了十足的仪式感。

从侧面看,林肯Z展现的关键词是优雅和动感,它与宝马奥迪那种肌肉感十足的运动观感不同,也不像奔驰C级那般端庄,它更愿意凸显自己的优雅和流畅感。尤其是隐藏式门把手,则让车辆的整体感进一步提升。你如果想在BBA上买到这份优雅和动感,那恐怕得请出奥迪A7奔驰CLS以及宝马6系了,至少也得是体型小一号的A5和4系了,那预算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了。

车尾45度,个人觉得是全车外形最佳观测点。贯穿式尾灯自带解锁等效,显示效果细腻均匀且不刺眼,质感一流,尾部的LINCOLN车标同样支持点亮,与车头形成完美呼应,带来了有温度的科技感。流畅的溜背车顶线条在车尾处于与腰线丝滑交汇,并在车尾处微微上扬,一切设计都恰到好处。不得不说,这种新美式豪华确实很能拿捏年轻用户们的审美。

豪华+科技,拒绝花里胡哨

把视线转移到车内,目前豪华品牌的内饰除了某些摆烂选手,通常是两个路线——科技和豪华。当然,两者并非对立,自然也可以融合。过于科技,可能会影响操作,甚至会显得冰冷,没有温度;过于豪华却又容易显得沉闷老气,没有活力。因此,“谁”把两者融合得好,“谁”就是好的内饰。

林肯Z无疑就把科技和豪华拿捏得非常到位。先说科技,12.3英寸液晶仪表和一块27英寸大屏组成的大联屏,通常只能在追求极致科技感的新势力产品上才能看到,但现在林肯Z却能直接给到。从左到右贯通,甚至空调出风口也被藏匿其中,科技感实现了物理层面的“拉满”。

光好看肯定不够,林肯Z还搭载了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系统除了支持常用的地图、听歌、看视频等功能外,还支持主副驾协作。逻辑也很简单,副驾驶可以进入屏幕界面,然后用三指向中间滑动,导航信息就会来到中间供驾驶员查看。顺带说一句,这车机很丝滑,手感与智能手机几乎没有差异,还能连微信,以后上车可以放弃手机了。

那么说到手机,就不能不提中控屏下方的细节了,杯座前方是一个内凹式储物格,位置非常顺手,而且正好可以放手机,同时还支持无线充电,一举两得。前方的空调控制区域则保留了物理按键,操作起来也更加方便,这一点必须点赞。

光有科技不够,还得有豪华感。高配车型中控屏上方的锐威音响可窥得端倪,13个扬声器带来的立体环绕声相比同价位BBA车型的几个小喇叭,自然有着更高级的体验。林肯家族式的按键式换挡机构则带来了更强的仪式感,不过初次尝试的朋友可能需要适应一下这份仪式感。

在用料方面,全车几乎所有膝盖以上的部分,均采用了皮革包覆加真缝线的工艺,比起同级BBA车型的搪塑材质,触感和观感显然更加高级。全系标配的128色氛围灯环绕全车,细腻的灯效可以随车内氛围变化,在光线幽暗一些的地方,展示出的低调奢华感令人震撼。

得益于林肯Z采用了双天窗设计,因此后排给到了一面化妆镜。别小看这个配置,对于爱美的女性用户来说,他们也许专属座位是副驾,但能让同行的姐妹们使用这个配置,绝对能大大的满足“虚荣心”,这个配置是最打动我那位定车朋友的一个点。

空间、动力都在线

作为已婚备孕的家庭,实用性是必须考虑的点,那么车内空间自然是非常关注的点。圈哥那位朋友身高187cm,体重100kg,与圈哥的体型相仿。而从实际体验来看,得益于林肯Z的长宽高为4982/1865/1485mm,轴距为2930mm,在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圈哥后排腿部空间两拳有余,且头部也没有扫顶,比长轴版的BBA中型轿车表现更好(实测BBA中型轿车仅有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这也是圈哥这位男性朋友选择它的一大主因。

光大没用,还得舒服,大家都是俗人,肯定不愿意在车里正襟危坐吧?林肯Z的后排后座无论坐垫长度还是柔软度,都是偏舒适性取向,绝不会像某些品牌,以“支撑性”来作为自己座椅硬的说辞。同时,后排头枕还采用了航空头枕,能给头部提供难得的侧向支撑,看起来就有睡意。

而中央地台几乎做到了纯平状态,且目测凸起只有不到5cm,加上宽大的空间,后排坐3个成年男性完全没问题。可别小看这一点,有孩子的家庭应该清楚,后排装了儿童座椅后,如果家里带娃的老人要一同出行,后排就得坐爸妈,如果中央通道凸起过高,他们肯定坐着难受,老人辛辛苦苦帮忙带娃,可不能苦了他们。

聊完空间舒适度,我们看看动力系统。相比同级竞品如BBA的“3、4、C”,恨不得把2.0T发动机分十个版本来调教,入门版只给不到200匹马力。而林肯Z直接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246马力/376牛·米的输出,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6.8秒,且全系标配了8AT变速器,这才是豪华品牌应有的体面,偶尔感受一下速度与激情岂不是更爽?

最后,既然是探店,那就必须给大家探一探现在的销售政策。目前,林肯Z享有敢享敢玩解锁多重Z礼遇,其中,Z智领权益包括原厂保障,五年安心(可享受5年14万公里原厂质保)、0首付 Z触手可及(可享0首付、5年超长贷等低利率金融方案)、海量积分(可获赠3万Z积分,兑换海量林肯精品)、智能助驾豪礼(可获赠6个月“智能辅助驾驶包”免费订阅)、林肯车主重购/增购/置换礼(可享2%利率优惠以及现金礼包补贴)等。不过具体现金优惠方面,还得咨询林肯当地授权经销商。当然,成都的朋友则可以直接去成都瑞星林肯4S店或电话咨询(地址:金牛区羊西线土龙路11号,中海国际社区旁;电话:028-87680000),相信朋友们会有不小的惊喜。

经过探店体验后,圈哥确实感受到林肯品牌不一样的服务与产品。林肯4S店优质的服务所带来的高端但不高冷、热情但不打扰的惬意体验,让人购车过程非常轻松。同时,林肯Z这款车的综合产品力以及对中国用户核心需求的准确拿捏。除了出色的内外饰设计外,相比BBA同价位车型,林肯Z还拥有更强的空间以及动力,让整个产品力更加无懈可击,再配合“体面”品牌形象,自然也就成了我的这对朋友以及许多用户们同级唯一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