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买车了?6月经销商库存压力降低,车市或迎消费热潮

2022年07月01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09之6月经销商观察】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受到汽车购置税减免、国家及地方补贴、疫情好转等多重利好因素影响,6月份国内车市有了较好的发展。这一点,我们从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能够看出来。

车市

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份,由于疫情得到好转,加上购置税减免、补贴政策、促销等事实,国内全口径狭义乘用车终端销量预计约为175万台。

相比去年同期,乘用车终端销量约上涨5%。显然,2022年6月份,国内车市由此前的同比负向增长转向了正向增长。

更为让人感到欣慰的是,2022年6月份,中国汽车经销库存预警指数也在荣枯线之下,整体得到了好转。

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

6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6月份国内汽车经销库存预警指数为49.5%。

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6.6个百分点;与上个月相比,下滑了7.3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国内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经下到了荣枯线之下。

这与国家及地方政府陆续出台包括财政补贴、减征购置税、放宽汽车限购等系列利好政策,有着密切的关系。

不同品牌类型指数

从不同的品牌来看,2022年6月份,豪华¥进口品牌、主流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的经销库存预警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地下滑。

其中,豪华&进口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4.8%,相比上个月下滑了10.2个百分点,表现最佳。

在主流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豪华&进口品牌中,豪华&进口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是唯一处于荣枯线之下的品牌。

合资主流品牌

2022年6月份,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1%。与5月份相比,下滑了6.5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6月份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库存压力降低了不少。但是,整体上看,主流合资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依然在荣枯线之上。

换言之,2022年6月份,主流合资品牌经销商库存压力降低不少。但是,从整体上看,库存压力依然不小。

自主品牌

2022年6月份,自主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3.4%。相比上个月,下降了3个百分点,库存压力有所降低。

但是,在豪华&进口品牌、主流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中,自主品牌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是最高的。

这意味着,2022年6月份,自主品牌汽车经销商库存压力虽然有所降低,但是依然在承压运营。

自主三强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自主品牌汽车由于技术沉淀、品牌运营等方面的因素,目前分化比较严重。

其中,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从销量规模、品牌影响力、市场认可度等综合层面来看,位居“自主三强阵营”。

相比其他自主品牌,这三大自主品牌旗下的车型更为受欢迎,经销商库存压力相对更低。

区域指数

从不同的地区来看,各区域的经销商预警指数也有所不同。2022年5月份,南区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6%,处于景气区间,表现最好。

但是,2022年6月份,由于受到大范围降雨、洪水等影响,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了57.6%,环比上涨了8个百分点,整体面临较大的压力。

相比之下,5月份压力较大的北区、东区在6月份则表现更好。其中,东区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仅为43.7%,表现最好。

比亚迪

​2022年6月份,北区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0.8%,接近景气区间。相比上个月,下滑了13.8个百分点。

言而总之,可喜的是,2022年6月份,国内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整体上进入了景气区间。但是,由于存在着疫情等不确定性因素,未来车市或将依然承压前行。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汽车经销商预警指数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是反应汽车经销商运营状况的重要指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