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寿命150万公里,广汽发布新型磷酸铁锂电池

2022年07月01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广汽发布了突破型复合电池技术--微晶超能铁锂电池技术、氢发动机等多项领先科技。

据广汽埃安研发中心电池研发部负责人李进透露,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通过在磷酸铁锂电池中引入第二相正极微晶等方式,改善了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低温、快充、循环等性能。

其中,超能铁锂电池通过多通路分流技术、阴极电势能缓冲技术、OCV三维空间响应面重构技术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充电速率慢、电池容量低、性能偏弱等特性。

据了解,这款新的铁锂电池相比市面上量产的的磷酸铁锂电芯,质量能量密度提升 13.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 20%。在 -20 ° C 低温环境下,容量也能较传统磷酸铁锂电芯提升约 10%,快充倍率也能达到 2C。整个动力电池寿命可达 150 万公里以上。将率先搭载到埃安旗下最新车型上,预计最早明年上车。

同时广汽在混动领域,拥有多重路线,目前大家较为熟知的为GMC2.0混动技术以及丰田的THS技术。

据了解,针对经济性车辆,将会配备1.5ATK+单电机+插电式的动力系统,如影豹混动;针对偏向运动的车辆,将会配备2.0ATK+两挡双电机+非插电式的动力系统以及丰田THS混动系统,如GS8混动版。

此外,广汽还发布了全新的氢能源动力系统,其由1.5L氢发动机+两挡双电机+插电式动力电池组成,其中1.5L氢燃料发动机首发亮相,采用了氢气缸内直喷技术,最高热效率达到44%,氢耗≤0.84kg/100km,已成功运转超过12000小时。

同时,广汽还发布了全新的氢能源概念车绿境SPACE,其定位于MPV,并采用了非常别致的鹰翼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