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捷尼赛思G70:不适合家用,但30万元内性价比同级最强?

2022年07月01日 17:00: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中型豪华轿车是一大部分消费者关注的品类,这种车型车身比例刚刚好,能用完美的比例营造出协调、动人的车身外观;看腻了BBA的长轴产品之后,总会期待一场激活视觉的相遇。去年捷尼赛思品牌进入中国之后,这匹“黑马”似乎就是这场相遇的主角。

有幸接触过旗下G80、GV80两款车之后,我最期待的还是体验那台对标宝马3系的捷尼赛思G70。有些可惜的是海外版3.3T V6版本没有进入中国市场,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并且是四驱版本。

所以,要不要趁着开票价30万以内、2.0L(含)排放标准以内的车型购置税减半,买一台捷尼赛思G70?全系使用的都是2.0T发动机,动力参数都一样,而且品质、个性、运动这三个元素都够了。

思考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慢慢聊聊这台车。

2.0T+8AT,建议不要四驱?

在得知我们试驾的车型为四驱车型之后,其实是有一些失落感,毕竟后驱要比四驱更快、更有驾驶乐趣。可能有人会问,四驱起步不应该比后驱更快么?对于马力超大的车型而言,只靠后轮驱动确实容易出现打滑,四驱会更稳;反观捷尼赛思的2.0T发动机,用四驱反而会在车重上带来负担。

动力上捷尼赛思G7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不分高低功率,配合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45马力。驱动形式默认为后驱,可以自由选择是否要加装四驱系统/后桥限滑差速器。选四驱的话,百公里加速时间会略微慢一些。

这台车的驾驶风格,更适应于那种愿意给地板油的驾驶习惯,245马力带来的推背感非常明显。而且匹配上8AT变速箱,让动力输出体现的更丝滑,就算低速行驶也不会让驾驶员有疲劳感,而且转向的精准性、底盘的贴服性,让这台车调校的风格和厚重的质感更像是一台德系车。

运动模式下,这台G70还配有声浪模拟,尽管算上不上真假难辨,但还挺悦耳的会在空旷无车的高速路段上忍不住多踩几脚;再配合着前4后2的Brembo卡钳,重刹的脚感和信心都很棒,几乎没有明显的虚位,也没有偏软的感觉。

驾驶质感不再深入讨论,用简短几句总结一下:这台车的驾驶质感更接近与德系车的风格,高功率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的匹配度很高,换挡逻辑清晰,整个试驾过程中没有过于明显的顿挫感;悬架调校的偏硬、底盘贴服性支撑性都不错,高速并线、过弯时车侧的支撑性表现很好。

最后说回配置,如果你的预算只有30万以内,而且想在购置税减半的时候购入,选择后驱版+2.93万元的选装即可拥有一台拥有后桥LSD和Brembo刹车卡钳的后驱高功率2.0T车型。捷尼赛思G70的性价比确实挺合适,尤其是相比于BBA同级别的车型。

除了运动感,还能聊聊设计感

其实在我第一次见到捷尼赛思G70的时候就已经留下了一个“好印象”,应该是在2021年天津车展上,看见实车之后我的第一反应,是它中期改款之后比图片上看起来更漂亮;这种比例紧凑、车身协调的感觉,上一次还是看到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的时候。

再次见面,终于有机会细细品味这台从一开始就有“好印象”的车。

设计师在设计这台车初始,应该就想把这台车造的与众不同,走“极致运动”的路线,不然捷尼赛思G70也不会有修长的车头和精湛的车尾,营造出非常协调的比例,典型的后驱平台比例;整体车身虽然以圆润的线条勾勒除了整体轮廓,车侧双腰线+出风口+小鸭尾+尾部扩散器的组合,让这台车在低调的外表下透露着一丝力量感,很对人胃口。

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四驱旗舰版,还带有运动套件,包括熏黑中网、侧窗以及19英寸轮圈。轮胎为前225/40 R19后255/35 R19,型号为米其林PS4。当然,不能少了红色的Brembo前4后2刹车卡钳。

紧凑的比例、协调的视觉感受,这些都源于长4700、宽1850、高1400mm的车身尺寸,轴距2835mm;没错,它属于标轴车型,原汁原味没有加长,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种纯粹的体现。但我们也得承认,标轴和长轴都各有利弊,标轴的捷尼赛思G70势必会在面对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这些长轴车型时,二排空间上存有一定劣势,这点不可否认。

整体来看,捷尼赛思G70带给我的感觉和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很像,只要看上一眼,一定会印象深刻,并且会对这种独特的设计感念念不忘。

终归,捷尼赛思G70的外观设计我愿意给打个高分,中期改款之后的颜值战力更强了,保留了并行双耀前后大灯组,配合上流畅顺滑的车身造型,捷尼赛思G70相比于奔驰宝马这些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来说,更强调轿跑姿态,而且做的很彻底。

除了后排空间,车内无可挑剔?

拿着钥匙走近车身,反光镜会缓缓归为;拉开车门,映入眼帘连的是具有驾驶欲望、豪华氛围的车内座舱。怎么把车内营造的豪华还不失运动属性,对于捷尼赛思的设计师来说不算难事。

车内大量的软包覆盖、厚实的搪塑材质、大面积的皮革包裹着的门把区域、精致的银色饰条,以及Nappa真皮座椅、翻毛皮顶棚、螺纹装饰板这些构成了车内视觉、触感上的豪华氛围。

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在车内选装了酒红色的内饰,另外五条安全带也采用相同的配色方案。而真皮座椅和车门内部的皮革包裹部分都使用了缝制工艺,这些菱形格设计把车内的豪华感烘托了出来。

中控区域的按键布局,用“清晰”来描述很恰当,三个空调调节旋钮上方排列着地图、多媒体等功能按键,没有全面取消物理按键并且能整齐的排布在车内没有突兀感,其实是一件很考验设计功底的事情,这方面捷尼赛思做的很好。另外,在大屏横行的时代下,保留物理按键这样的设计所有操作直观简单。

为了面向年轻的消费群体,这台车上的智能化设备融入了裸眼3D(可操作开/关)的12.3英寸仪表盘、HUD抬头显示和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打开转向灯时,仪表盘两侧会开启转向一侧的盲区画面,在雨天或者视野不佳的情况下非常实用(此功能在G80、GV80上也拥有)。

或许是由于我之前体验过G80和GV80的原因,在G70上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尺寸上逊色于前者的14英寸大屏幕,而且入门版的只有8英寸。但融合在车内整体感受上,实际效果并不会觉得屏幕过小,而且功能涵盖了百度地图、QQ音乐等功能;在我整个的试驾过程中,百度地图的应用频率最高,响应程度也足够流畅,完全够用。

如果配合购置税减半选择捷尼赛思G70的话,裸车25.08万的后驱版、裸车26.58万的四驱版,都能选装运动套件(2.93万元)即便选装后价格也没超过30万元。

对于车内整体而言,唯一能挑刺儿的只剩下后排空间,2835mm的轴距确实没给后排留太多空间余量,不过有一部分人应该还是可以接受的,这波用户应该和我的观点一致“协调的比例和灵活的操控,才是中型车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