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因”依旧,探趣永恒,全新欧蓝德YYDS

2022年07月01日 17:41: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帅帅帅,加入心愿单。”

——“霸气!欧蓝德YYDS。”

——“这颜值,DNA动了啊!”

……

6月24日,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一经亮相,直播间的评论区便被刷爆。

事实上,从最初的海外市场亮相、到如今国产版本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全新欧蓝德经过多轮“预热”,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将用户们的期待值拉满。

当下的国内市场,用户对于一台理想的、适合自驾的SUV的畅想,应该是拥有能够装下全家行李的超大空间,拥有能够缓解旅途疲劳的舒适配置,拥有能够自由穿梭于城市与户外的澎湃动力。全新欧蓝德,无疑就是这样的一台可以带着追求“诗和远方”的SUV。

同时,基于用户对“诗和远方”的憧憬,在全新欧蓝德亮相之际,广汽三菱打造的全新共创自驾游品牌M-DISCOVER,更令潜在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家庭用户兴奋不已。

十年磨一剑,在成立10周年之际,广汽三菱以全新欧蓝德+全新共创自驾游品牌M-DISCOVER,不仅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品牌形象,更为用户带来更多未来用车场景的憧憬。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必将成为今年下半年最为重磅的新车。

(1)气场拉满,这才是硬派SUV该有的样子

全新欧蓝德之所以能吸引无数关注,毫无疑问,首先是源于设计。

无论是过往还是现在,欧蓝德的设计都有一股独特的风骨,它始终坚持硬派个性的设计路线。如果回顾三菱品牌的百年历史,就会发现个中原因。

提起三菱,人们最先想到的,肯定是“运动基因”。历经百年淬炼,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三菱早已成为公认的“运动”代名词。

自1967年起,三菱征战拉力赛40载,将12座达喀尔拉力赛冠军和34座WRC总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其中2001-2007年的达喀尔拉力赛7连冠,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而在达喀尔与WRC世界拉力赛取得辉煌成绩的它,骨子里有一种代表硬汉的不屈不饶的精神。

全新欧蓝德传承了三菱品牌基因,坚持硬派个性的路线。不过,时代变了,如今在20万元级别的市场,购车的主力人群已经从过去的70、80后,变迁到现在的90、00后。为此,全新的“BOLD STRIDE”设计理念应运而生,翻译过来就是“大胆的步伐”。

基于这样设计理念的全新欧蓝德,硬派与精致就是主旋律。造型上,三菱的那股“硬派”味还在,极富肌肉感的线条、不拘小节的装饰条则展现了精致的一面,凸显全新欧蓝德坚实的姿态和可靠的性能,气场十足,同级罕见。

而在这一设计理念之下,全新欧蓝德重新调整了车身尺寸,把长宽高升级到了4710x1862x1745mm,把轴距拉长到了2706mm。在车内空间得到全面升级的同时,车身比例也发生了变化——轴占比更大,而高宽比却更小,从而营造出更宽敞、更大气的视觉效果。

此外,全新欧蓝德又加入了许多都市SUV应有的气质。例如20英寸的双色轮毂、水平式车顶、分体式大灯等元素的加入,让它多了几分都市时尚风。

当然,最能体现全新欧蓝德硬派与精致的地方,还在于前脸。

全新欧蓝德的前脸采用同样经过迭代的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造型。“X”造型熏黑中网配合两侧延展的“手臂”造型金属饰条,显著提升了全新欧蓝德的视觉冲击力。

整个中网的镀铬面积大幅减少,熏黑了的进气格栅还内嵌有磨砂黑刀片式矩阵,简洁而有力量。而中网上方的三条纤细的镀铬条把左右日间行车灯给贯穿了起来,配合“C”字形的镀铬条,拉宽整辆车的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有一种不怒自威的姿态。

在车身尾部,全新欧蓝德则融入了很多经典元素。譬如用锋利的六边形内凹线条打造出独具三菱风格的六边形尾门,有点“山猫”帕杰罗的味道。而和前脸一样,这个六边形尾门,配合水平排布的“T”字型尾灯,同样在拉宽整辆车的视觉效果。

总体而言,全新欧蓝德的设计透露出来的就是“硬派中带点精致,时尚里又不乏野性”的气质,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飒”。这样一台设计感出众的车型也已经在海外斩获了日本优良设计奖、德国iF设计大奖等奖项的权威认证。所以它的设计自然也能收获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2)备受青睐,全新欧蓝德正在“王者归来”

从此次公布的设计上我们看到,全新欧蓝德的焕新升级力度远超预期。相较于如今汽车设计越发同质化的众多车型,对于那些喜好硬派个性的年轻用户而言,这样大胆独特、霸气硬朗的全新欧蓝德不失为消费者的更优选择。

而在实用性上,相较于同级合资SUV的轴距水平,譬如本田CR-V的2661mm、丰田RAV4荣放的2690mm、大众途岳的2680mm等,全新欧蓝德2706mm的轴距也具有不小的优势。这也可以看出对于中国用户更喜欢大空间车型的特点,全新欧蓝德的拿捏也恰到好处,大概率“2047”这个标签也仍会是主要卖点。

至于其产品竞争力,我们可以参考海外市场。数据显示,全新欧蓝德自2021年2月于美国上市以来销量明显飙升,这也直接助力三菱在美国的业绩增长。2021年12月,其月销量甚至一度达到欧蓝德车系问世20年以来最好业绩,且第四季度总销量高达12,606 辆。而在2022年第一季度,全新欧蓝德在美国的销量更是达到13,065辆。

不难预见的是,以全新欧蓝德如此高的颜值,加之本就足够优秀的驾控性能、实用性等优势,其综合实力大概率能超越同级别的大多数竞品。

再凭借欧蓝德车系积累的坚实市场口碑,全新欧蓝德再次站稳市场,重塑辉煌也大有可期。

(3)“基因”依旧,探趣永恒

如果说,“BOLD STRIDE”设计理念让全新欧蓝德“颜值爆表”,那与它一同登场的“M-DISCOVER”则为全新欧蓝德注入了“探趣”的内涵。

现如今,“轻奢”和“户外”的概念,成为了车企们“百玩不厌”的节目,各种“玩法”也层出不穷。“跨界”、“露营”等词汇,许多消费者的耳朵也早已听腻。

而如果这些剧情的主角换成了广汽三菱,那就是另一幅光景了。不同于其他车企注重噱头和形式的表演,广汽三菱更加注重对快乐本真的追求。毕竟,探趣与快乐早已深深印刻在广汽三菱的基因中。

本次与全新欧蓝德一同到来的全新共创自驾游品牌M-DISCOVER,就是广汽三菱对探索更有趣的自驾游路线,发掘旅行生活新方式的尝试。

从青海、西藏到云南,从线上的“M-SPACE”到线下的“菱悦会”,31个省、339个城市、59万+车主,尽管放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这样的用户规模算不上庞大,但广汽三菱却从未忘却与车主的那份共同热爱,这便是如今“M-DISCOVER”品牌创立的意义。

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因为同一个选择走在了一起,去探索新的且专属于他们的乐趣。这听起来,就是个很棒的故事。如今,依托全新欧蓝德的产品优势,令这个“故事”的剧情进一步升华。

长期以来,广汽三菱都在聚焦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乐趣无边界,探索不设限”的品牌主张,用这一段段旅途与用户共同探讨旅行的意义,在探趣中告别乏味,在驾驭中享受激情。而M-DISCOVER发布,也将全面刷新广汽三菱的产品与品牌形象,成为快乐汽车生活的引领者和参与者。

(4)功夫拍案

一亮相便“风华正茂”,印证了“脱胎换骨”之后的全新欧蓝德,是一款优秀的换代产品。

如今,依托全新欧蓝德的产品优势,与M-DISCOVER的完美融合,广汽三菱“小而精”的情调化生活场景,也将刷新消费者对广汽三菱的品牌认知,占据用户的心智。

毫无疑问,SUV市场将迎来一位重量级的“优等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