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化“多面手”影酷

2022年07月01日 17:51: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汽车电气化、智能化成为不可逆的潮流,新一代的年轻消费者对于车辆体验的期待值变得水涨船高。

在电气化上,同时坐拥钜浪动力GMC 2.0和丰田THS混动技术的广汽传祺,成为少数具备双混动路线的品牌之一。在不久前一项全能节油挑战赛上,首款搭载钜浪动力GMC 2.0混动技术的影酷,就以百公里3.2升的油耗,成功挑战了1137公里的极限续航,这个成绩不可谓不亮眼。

6月30日,广汽传祺首次展示了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的功能应用和场景体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的ADiGO SPACE和ADiGO PILOT两大系统,分别对应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领域。而“影”字辈的第二款车型、首款SUV影酷,是首款搭载这项生态系统的车型。

ADiGO SPACE赋能,智能座舱体验升级

如今,智能化技术已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像智能手机一样甚至比手机更智能,是未来车机的发展方向。在硬件方面,影酷搭载的ADiGO SPACE系统配备了一副14.6英寸的中控大屏,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配备3个OMS乘客监测系统 1DMS 驾驶员监控系统,通过星灵软硬件架构的融合,赋予系统具备领先智能化的前提条件。

在实际应用场景当中,前排人员可与车机系统进行对话,在车机完成一系列指令的同时,能够实现人机之间不间断交流,还能起到闲聊解闷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当通过智能语音点歌时,系统能够自动识别驾乘人员的当前情绪,以此推荐对应类型的音乐,让ADiGO SPACE系统显得有灵性,更贴心。

与此同时,为寻求操作上的便利度,影酷车内的功能操作方式也进行升级和优化,诸多功能可通过手势实现操作,比如切歌、地图、拍照,歌曲收藏还支持比心操作,可玩性与实用性兼备。从人性化理念出发,车内还配备了疲劳缓解、分神提醒、通话降音、高速路口分心提醒等感知交互方式,以安全、智能的角度给车内人员带来贴心护航。

除此以外,ADiGO SPACE系统基于对用户的透析,还推出了生态地图、日程助手、小祺推荐、官方车服务、广汽魔方等一系列生活场景的功能与服务。通过ADiGO OS智能座舱系统,可实现OTA在线升级,从而实现常用常新、千人千面的功效,这也是智能化技术赋予的高可玩性。

ADiGO PILOT赋能,从智驾体验攻克用车难题

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导致城市道路愈发拥堵,停车位愈发紧张,日常出行无论驾驶还是停车,都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全新影酷搭载的ADiGO PILOT智驾系统,是利用科技手段来解决人们的出行问题。

ADiGO PILOT智驾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具备智能泊车和智能驾驶两大优势。其中,智能泊车集成了记忆泊车、遥控泊车、融合泊车、一键泊出等多种形式的泊车功能,支持跨层泊车、窄车位、极限车位、室内外停车场自主泊车,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车主停产难的问题。

比如在小区或商场的停车场上,遇到刁钻、狭窄的车位,车辆根据雷达感应器的扫描和探测,实现自动泊车入位,尤其对于那些驾驶经验不足的驾驶者而言,避免了车辆遭到剐蹭、碰撞的风险。

虽然目前自动循迹泊车功能被应用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上,但大多数车辆搭载的该系统有效范围普遍处于100米以内。值得一提的是,影酷的远距离泊车能力,被提升到了1000米的有效范围。距离的扩大,也让实际应用场景的功能表现更加强大,比如在商场大面积的停车场,利用远距离泊车功能,车主可在几百米之外的商场门口,对车辆进行远程召唤,车辆便能够自行移动到商场门口。不仅如此,由于商场停车场周边环境复杂,车辆、人流量移动频繁,对于驾驶者的驾驶能力有着一定的考验,但如果开启记忆泊车功能,车辆通过自动识别实时环境,自主避开障碍物,进而保障自身及周边环境的安全性。

除了解决棘手的停车问题,日常行驶的便捷性对于车主而言同样十分重要。ADiGO PILOT具备的L2级智能驾驶能力,配备了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碰撞预警等8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以及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巡航、交通拥堵辅助、集成巡航系统等6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无论是城市道路的拥堵路况,还是长途行驶的设定,都能够有效减轻驾驶者的负担。

总结:技术向上的时代,科技智能早已不是花拳绣腿,而是实实在在能给用户带来丰富、便捷的用车体验,所以广汽科技日上无论氢能概念车、赛普OS的首秀,还是微晶超能铁锂电池、EMB钜浪混动模块化架构的展示,亦或是这套ADiGO系统的升级与进化,都能看到广汽传祺为科技发展做出的努力。随着影酷7月份开启盲订,8月份开启预售,这辆凝聚广汽传祺诸多最新技术结晶的新车,注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