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途岳PK智跑Ace 谁才是15万级合资SUV中的“宝藏”车型

2022年07月01日 20:03: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能力出色、多才多艺、并拥有持续带来惊喜的特殊能力,是当下人们对于宝藏男孩的定义。那在车圈,一台宝藏车型的标准又是什么呢?在我看来,文武双全、物美价廉、品质可靠、这三点缺一不可,要是能再给我们带来一些惊喜就更好了。而当我们将目光锁定在15万级合资SUV当中,大多数人的选择往往是买一台大众,比如这台途岳,各个方面都挑不出毛病,但总感觉少了点惊喜,于是我们还为大家带来了这台起亚智跑Ace,两者将开展一场宝藏挑战,最终的胜者可以解锁神秘大奖。

01

我最闪亮

在该环节中随机找来五位路人对两款车型的外观进行投票,票数更多者取胜。

在该轮对比中,多数路人朋友对智跑Ace的外观设计更为认可,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设计、钻石切割LED前大灯、GT-Line橙色饰条、垂直炫影LED组合尾灯等设计元素都更符合流行趋势,因此也引得大家好评连连。而大众途岳的设计虽然说不上过时,但缺乏新意,略显平庸。最终在本轮环节中智跑Ace获得4票,途岳1票,智跑Ace胜出。

02

内有乾坤

五位路人来到车内进行体验,针对设计、功能性以及储物空间进行综合考核并投票,票数更多者获胜。

在该环节中,五位体验者经过全方位的双车内饰体验,多数对智跑Ace的综合表现更为认可,智跑Ace无论是设计、用料还是空间都明显优于途岳,同时其智能化功能也更为充裕,车机配备智能互联系统3.0,支持车家互控、外卖点餐、代客泊车等便捷功能,反观大众途岳的车机系统仅可满足基本需求。最终智跑Ace与大众途岳的票数分别为4票和1票,智跑Ace再次取胜。

03

性能比拼

两者分别驾驶各自车辆进行0—100km/h加速测试,用时更少者取胜。

在该轮环节中,两台车同时进行加速比拼,大众途岳凭借祖传1.4T+7速双离合黄金动力总成,在初段加速中几乎与智跑Ace持平,但来到中后段,一身黑科技的智跑Ace凭借200马力,253N·m的性能数据,几乎可以说是碾压式的击败了途岳,最终两者加速成绩分别为智跑Ace7.82秒,途岳8.72秒,智跑Ace轻松取胜。

04

节油挑战

两者加油加满并清空里程信息,分别驾驶各自车辆从当地出发前往统一指定地点,最终平均油耗更低者获胜。

本轮路线全长102km,在难熬的油耗测试中,智跑Ace依然可以获得舒适惬意的驾驶体验,而途岳的形式质感要略逊一筹。而就节油挑战来说,看似排量更低的途岳更有优势,但在技术层面其较为落后,反观智跑Ace则是一身本领,其可以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行驶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实现循环模式自由切换,并且它的气缸有效压缩比可在4:1—10.5:1之间自由调整,得益于此,这台智跑Ace可以很好的兼顾性能与燃油效率。最终智跑Ace的平均油耗为7.1L,途岳为7.9L,智跑Ace再下一城。

经过全面的对比,智跑Ace在四项挑战中大获全胜,对比大众途岳拥有几乎全方位的优势,不仅于此,智跑Ace还在不少方面为我们带来了惊喜,因此它更适合宝藏车型的称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