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谈智能互联,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还有什么竞争优势?

2022年07月02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要说中国荣威近几年来,打造的最成功的一款车型,那就是荣威RX5了。

该车在2016年进入市场,2017年、2018年分别拿下23.4万台和近27万台的销量成绩,比肩吉利博越传祺GS4

荣威RX5也是国内市场最早打出“互联网汽车”概念的SUV车型,当时市场上鲜有车型主打车机卖点,荣威RX5通过智能科技造势,迅速进入紧凑型SUV主流市场。

不过这两年,随着SUV的红利期过去,以及大家焦点转向新能源汽车,荣威RX5销量提升步伐明显放缓。现款车型在产品力上已经不足以支撑其开拓更广的市场,升级换代势在必行。

我们了解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于6月11日开启盲订,新车将在 7月到店开放试驾,并将在今年8月正式上市。

关于第三代荣威RX5,从今年2月谍照图曝光以来,其相关的外形、内饰和动力陆续被披露,今天我们不再谈它的设计和智能,聊点大家可能不太知道的信息。

引入“高宽比”概念,实际空间表现如何?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本身定位为“超感智慧宽体SUV”,其第一次引入了高宽比概念,通过更长的轴距和车宽营造“宽体低趴”的姿势。优势是提高行驶的稳定性,以及在视觉上突出低趴时尚感。

而空间上,对比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拥有同级领先的1890mm车宽以及2765mm轴距,在前后的横向肘部空间表现更优。

数据显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前排主驾单侧肘部空间达到388mm,后排为400mm,比同级竞品多出10-23mm。在实际的乘坐过程中,能够解决后排坐进三个人之后的局促感。

更细节的是,设计师考虑到SUV相较于轿车,本身窗线和机盖比较高。在处理上,通过缩小ADB罩盖的宽度、降低整车质心等技术,减少前方视野盲区,在前方路况有小孩玩耍或是动物横穿道路时,能够更清晰地感知。

储物空间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全车布置了22处储物空间。参考现款,后排扶手杯托等都是全系标配,并且配有眼镜盒、手机槽、手套箱等常用件的放置空间。新车后备厢总容积达340~1291L,目前已知哈弗H6国潮版的后备厢容积为347L。

要说优势,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换了一种思维去营造空间感,摒弃了以往通过加长车长和轴距的做法,更照顾到乘客的横向舒展空间。并且能够从多人出行的角度出发考虑,设置更多的实用的储物盒,从家用来讲,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在空间上的提升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新一代更大的变化在驾乘品质

以往很多车型的焕新,把焦点放在打造更具冲击力的外观和大屏设计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并不局限于外观和科技的升级。还包括通过底盘调教、座椅、隔音等方面的优化,加强驾乘品质。

举个例子,为了降低路面传递的颠簸感,新车将轮胎尺寸变大、胎壁变厚,其采用了规格为225/60R18的轮胎;同时通过增大侧视角,降低过坎冲击峰值。

在乘客接触的座椅设计上,除了结构的优化,用料方面,新车使用了20mm厚的零重力填充层。不过具体的体验效果,肯定是需要去到实体店进行实车试乘试驾的。

在隔音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采用了“堆料”的方式。包括全车覆盖了超41处的吸音材料,并且在前舱声学包、下车体声学包、车身空腔等部位采用声学隔断,如前围内隔音垫采用 “三明治结构”,其双层墙效应能有效隔绝发动机舱内噪声。

说句实话,早前部分自主SUV在拥有价格和配置优势下,依然难与合资抗衡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产品浮于表面。

简单来说,车子看起来时尚,配置也很丰富,但耐久性不行,比如车子开了五年以上,噪音处理水平和舒适性大幅下滑。所以,如果中国荣威想要把RX5做出一款经典车型,在迎合当代审美的设计和智能之外,是需要在具体的驾乘品质上更下一城。

写在后面:

回归到产品的讨论,RX5对于中国荣威的意义,是主心骨的身份担当,在2021年的中国荣威全年销量中,荣威RX5的比重接近3成。

这就是很好理解,为什么中国荣威如此重视这款车,在今年披露的信息中,我们能够发现,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几乎从设计、到动力再到内在质感,有了全面的调整,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新款性价比提升明显。而在产品之外,对于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或许还有一个挑战,那就是如何更清晰地刻画中国荣威的品牌标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