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奔驰C级的1.5T卖飞了,奥迪也装上1.5T,它能火吗?

2022年07月02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A4L算是目前豪华中型车市场上的绝对主力,平均月销量也能稳定在一万辆附近,也是目前奥迪家族内最畅销的轿车产品。

最近有消息称,一汽奥迪计划将A4L 35TFSI的入门车型身上的2.0T发动机更换成大众最新的1.5T EVO2发动机。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烈讨论,一部分人认为只要价格合理,1.5T没有什么关系,但持相反意见的一部分网友则表示,一款售价那么贵的豪华品牌中型车,用的发动机竟然和十多万的合资车一样,这多少有点说不过去吧。

目前在售的奥迪A4L最入门的车型是35TFSI,搭载EA888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70Nm。说实话,网友用“涡轮减压”来形容这款发动机并不过分,很多1.5T发动机的功率扭矩都要比它出色,如果说这款车型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想更多是因为它的排量起码是2.0T,至少说出去要比1.5T要好听一点。

其实这并不是A4L第一次使用小排量增压机了,在中期改款以前,35TFSI版本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就是现在大面积应用在大众入门车系上的同款型号,相比之下,还是涡轮减压的2.0T更好听一些。

当然,一汽奥迪换装新款发动机的原因一方面是降低成本,另一方面则是新款1.5T发动机的确有着更好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新发动机用上了很多新技术,虽然都是叫EA211,但基本可以看作是一具全新的机器。其中最重要的是米勒循环和可变截面涡轮,发动机处于米勒循环的状态下,发动机的功率会直线下降,这时候就需要大量的空气让缸内烧的更旺一些,这时候就需要可变截面涡轮的帮助,其叶片可以快速增加进气量,弥补米勒循环的弊端。

这样一来不仅提升涡轮起压速度,让动力输出更加线性,而且还能优化燃油经济性。此外还有350bar高压喷油、APS气相涂层、全新的冷却系统等,让这台发动机较以往的1.4T发动机有了长足的进步。

如果从技术上还不能get到的话,那不妨结合实际数据参数来对比。可以看到,在最大马力上从150匹提升到160匹,虽然扭矩没有变化,但最大扭矩的输出平台从3000转提升到4000转,性能输出要更为持久,同时压缩比提升到11.5:1,百公里油耗表现从5.96L下降到5.77L,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

不过话说回来,从销量组成来看,并没有多少人会去选择35TFSI这款入门车型。而且奥迪也并没有把这款车型作为主推,整条产品线只有一款配置可选,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拉低购买门槛。更何况现在奥迪A4L终端市场有着非常大的现金优惠,2.0T低功率40TFSI车型价格大概在25-26万之间,并没有比35TFSI高出太多,不仅换装了2.0T发动机,而且还多出了很多配置。

为了克服日益严苛的环保法规,车企搬出各种方法来达成目的。在奥迪之前,宝马奔驰都已经推出小排量增压机来装备在自家的入门级产品线上。因此这么看的话,奥迪给A4L使用1.5T发动机也不是没有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