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维度展现匠心精神!还得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

2022年07月02日 19:1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日,荣威官方以通线上直播课形式,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

据悉新车将于今年7月陆续到店开放用户试驾,并启动预售。

新车计划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

那么,这款火热的车型到底具备了哪些硬核实力?下面功夫汽车带您快速回顾一下!

实用大空间,正讨国人喜

对于SUV,空间大一直是国人的一个喜好点。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90mm/1664mm,轴距为2765mm。

目前第三代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mm/1886mm/1730mm,轴距为2738mm。

数据上可以看到在宽度,轴距方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占有很明显优势。

其次,新车高宽比达到88%,舱内垂直空间为 1200mm , 前排主驾单侧肘部空间达到 388mm , 后排为 400mm。

如此一来,驾乘者的头部,肘部空间都非常的宽敞。

新车的行李厢尺寸 为 910*1028*455mm , 总容积达 340~1291L , 在不收起遮物帘的情况下,可以轻松收纳 28 寸 +24 寸 +20 寸三个行李箱,非常适合长途旅行和全家人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乘客舱及行李厢内还有多达 22 处储物空间,如行李厢毯下储物盒等,可以更方便我们收纳物品。

静谧如图书馆,打造绝对舒适

一款车的静谧程度非常影响驾乘感受。

所以现在很多年轻人买车,对于车内噪音大小十分在意。

其实,车内噪音基本上来源于路噪,风噪,发动机噪音等。

对于路噪的优化,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下了很大功夫,实际检测显示乘客舱内,驾乘人员的噪音舒适度评分为78(行业平均水平为70)。

风噪方面,当车速达到120km/h,新车的车内前、后排语音交流的清晰度仍可达到75%以上。

不夸张的说,这已经达到了25-35万元SUV的风噪水平。

再就是发动机噪音,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采用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消除了高频噪音,使发动机声音更趋温和,让驾乘者的舱内听感更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的怠速噪声低于36dB。

低于36dB意味着什么?

要知道大多数图书馆的环境噪音才为40dB,所以怠速时车内的静谧程度也确实不错。

甭说减速带,沟沟坎坎都不怕

凭心而论,开车过减速时谁也不想非常明显的咯噔一下吧。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以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加上车身二阶8~15Hz频段设计,就可以很好的过滤来自地面各种的振动,提升驾乘舒适度。

此外,新车还具备了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其采用了强壮骨架设计、超大包裹侧翼及20mm厚的零重力填充层,振动衰减达到60%以上。

也就是说,不仅底盘帮你过滤振动,座椅的隔振也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准。

同级最强1.5T,体验澎湃动力

再说说动力方面,燃油版新车搭载了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M21 PLUS自动变速箱。

最大马力188匹,最大扭矩300牛·米,1s内加速度达到0.2g。

相比起第三代哈弗H6 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69匹,最大扭矩285牛·米),明显要强劲许多。

全新第三代荣威超混eRX5则在1.5T发动机基础上,加入了超级电驱EDU G2 Plus,实现10挡变速,NEDC综合油耗低至1.4L,百公里加速仅为6.9秒。

目前比亚迪宋PLUS DM-i两驱版本百公里加速最快还得7.9秒。

功夫拍案:

当下很多新车型上市都往往专注于表面功夫,很少有像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 这样直接抛出硬核实力。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 通过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将用户驾乘体验做到了极致,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车选择。

所以,称它为SUV市场的搅局者真不为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