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调查:43%女司机开车时会被男友老公叨叨,男司机更惨……

2022年07月02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仅代表个人观点

6月24日是个很特殊的日子——国际女司机节,这个节日怕是大部分中国女司机都不知道。

为什么把国际女司机节定在这一天?因为2018 年 6 月 24 日那天,沙特阿拉伯解除了不允许女性开车上路的禁令——沙特是全球最后一个歧视女司机的国家。

在这个冷门节日期间,WWCOTY女性全球年度车组织(Women"s World Car of the Year)在五大洲针对女司机的驾驶习惯和架势情绪发起了一次全球调查。数据显示,43%的女司机认为自己在开车时,坐在车上的伴侣会针对自己的驾驶习惯和驾驶技术发出各种评头论足,令人相当恼火。

其中拉丁美洲女司机开车时被伴侣叨逼叨的比例最高,达到了58%;而在欧洲发达国家,这一数字下降到 41.17%——最幸福的是捷克女司机,只有28.57%的捷克女司机认为自己在开车的时候,男友或老公会在旁边叨叨。

就全球男性司机而言,开车时被女友或老婆在旁边叨叨的比例为52.94%,反而比女司机更高——所以大家不要歧视女司机,在很多方面,女司机的表现要比男司机更好。

其中意大利男司机抱怨称,只要自己的伴侣坐在车上,叨叨就一直没停过,意大利男司机被叨叨比例接近100%!相对来说英国男司机被叨叨的比例只有42%。被叨叨比例最低的是德国男司机,只有25%。如此看来,德国男人果然是行为习惯严谨——开车也如此。

调查还显示,14.47% 的女性和 11.76% 的男性认为开车与伴侣一起旅行让人很不爽。按国家划分,西班牙的数据尤为突出——21.4%的西班牙女性认为和伴侣一起开车出游时感到“不安全”;在比利时,这个数字是 16.27%;在美国,这个比例降到 15%……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尽管都是拉丁族裔,但是和西班牙一墙之隔的葡萄牙,只有12.5%的女性认为与伴侣一起开车出游是遭罪。

最后,问个问题——你开车的时候,你的另一半如果坐在车上,是不是也会碎嘴叨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