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国产车饭碗?丰田廉端MPV Avanza实车,车长不到4米4

2022年07月03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在MPV领域并不缺经验,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多集中在中高、高端领域,赛那、埃尔法等等,可能离很多平民家庭还比较遥远。事实上,丰田在海外市场也布局有低端MPV车型,Avanza就是其中一员,该车是丰田大发联合打造,其实曾经也以一汽森雅的身份被一汽吉利引入过国内国产,后来由于销量较为惨淡被迫停产。但Avanza在海外一直有售,在今年还发布了全新第三代版本。

新车的整体造型虽然谈不上前卫与时尚,但这套设计放在当下来说还算是比较中规中矩,车头使用了流行的大尺寸格栅设计,内部用横向镀铬点缀,上层有细窄的通道连接大灯两侧,上下层次感到位。车身各处线条棱角分明,前包围的处理也比较运动,不失视觉冲击力。

侧面车窗的处理手法比较特别,车窗尽量往两侧拉开提升车内的通透性,前两块玻璃上方还加装了黑色防雨挡。立体化的腰线一直横贯整个车身,视觉上看起来车身更显修长。但事实上,该车车长仅有4395毫米,也就是说比起五菱宏光更短,在MPV领域也不算大,宽高分别为1730、1665毫米,好在轴距达到了2750毫米超过宏光,相对来说内部空间利用率还算乐观,内部座椅2-3-2的七座布局。

尾部没有太多的特色,十分简洁。两侧尾灯使用了L造型,跟亚洲龙上面的其实非常接近,不管怎么说,在Avanza身上还是能看到一些丰田的典型元素。不过比较遗憾的是,车辆并没有使用侧滑式车门。

丰田系列车型的内饰一向比较简朴,这似乎已经成为行业公认,所以如果原本对Avanza的内饰没有什么期待,可能看到实车反而会觉得意外。车辆的整体布局与构造还是以实用为主,但它不仅提供了全液晶仪表(顶配),还配备了中控悬浮式屏幕,在智能科技配置上比想象中要丰富。无线充电、甚至包括预碰撞提醒、盲点监测、后方横向来车警示在内的TSS进阶驾驶辅助系统都有提供。

(图为海外版)

核心动力上,Avanza搭载了1.3L、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98Ps、106Ps,峰值扭矩121牛·米、137牛·米,匹配5MT与CVT变速器。虽然Avanza并没有体现出极高的技术含量,但是从实用性方面来论还是相对不错的, 参考此前森雅在国内6-10万左右的价格,如果这款车有机会进入国内估计价位也会是在10万左右,丰田的品牌号召力再加上这个亲民的价位,未来如果该车真有机会引入国内,或许也会影响到宏光、730等等一些低端MPV的销量,只是不知道丰田是否愿意在中国市场下沉至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