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更好 价格更低 豪爵UHR150被无极SR150GT「釜底抽薪」

2022年07月04日 11:41:05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近日,西安摩博会上,无极正式公布踏板车型SR150GT的售价,标准版14880元,TCS版15980元。价格公布后,车友群立刻热议起来,有的说“我赶紧去退订UHR150”,有的则说“见过SR150GT实车,漆水做工都比不上豪爵UHR150”。

无极SR150GT不仅产品定位与豪爵UHR比较趋同,而且在动力参数上,SR150GT也与UHR150非常接近。SR150GT搭载实际排量为149.5cc的单缸双气门发动机,最大马力14.3匹,最大扭矩14牛·米(豪爵UR150最大马力14.4马力,最大扭矩14.2牛·米)。

当然,无论褒贬,但配置更高的SR150GT价格却比UHR150便宜了2900块,这是不争的事实。而UHR2900块买一个夏德的尾箱,外加一个品牌3/4盔完全没问题。相比之下,一直扭扭捏捏的豪爵UHR150就显得非常被动了。

一个多月前,一个刚刚拿到D本的朋友有意入手UHR150,我们一起过去试骑了一下,感觉很不错,漆水很有质感,震动小而且动力不错,载人也能轻松上80,单人轻松100,骑姿也比较舒服,座高也油耗,170以上骑行非常舒服,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马桶比较小,放不下一个正经的3/4盔。作为踏板车连一个3/4盔都放不下,朋友有些耿耿于怀,再有就是订车需要2-3个月,于是,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在前两天,SR150GT公布价格后,我的这位朋友觉得性价比更高,相当于是UHR150打了个8.5折。但目前店内还没有试驾车,所以,他说等有试驾车了试驾一下再下订。当然,除SR150GT性价比更高以外,最吸引我朋友的还是TCS。作为一个刚刚那驾照不久的新手而言,有TCS无疑是极大地提升了安全性。

得益于性价比与高配置,在某摩托APP上,SR150GT的热度飙升,已经升至同级车型的第二名,而UHR150已屈居第三名。针对这种现象,更是有网友戏称:SR150GT公布售价后,一直产能不足的UHR150都说产生不是问题了。

作为150CC级别踏板,SR150GT低价入市,很符合无极一贯的高性价比的风格。当然,SR150GT的上市,其影响到的并不仅仅是UHR150,像三阳巡弋150、光阳Racing x150以及大阳VRC15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综合目前的信息看,SR150GT的动态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发动机的出力特性,还是操控方面,抑或是搭配腾森半热熔轮胎,都是偏重运动风格调教。而这样的好处在乎,可以吸引到更多偏年轻化的车友。

豪爵UHR150自去年重庆摩博会亮相以来,直到今年2月才公布售价,算是姗姗来迟,而且早期因产能问题,交付量并不大。此前都人为豪爵UHR150完全是奔着本田PCX160去的,但是现在来看,还没等从PCX160手里抢客户过来,自己身后却又杀出来SR150GT。因此,对豪爵UHR150而言,与其向上竞争本田PCX160,倒不如赶紧放下身段来堵截堵截SR150GT来抢自己的市场。

豪爵UHR150短期内会不会以降价的方式来应对无极SR150GT呢?大概率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