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速战略转型,是上汽通用汽车给自己25岁生日最好的礼物

2022年07月04日 11:45:05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今年以来,受疫情反复、芯片短缺、原材料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国内汽车行业整体形势较为严峻,各大车企产销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越是困难的环境越能考验一个车企的定力与魄力。

在重重困难与挑战之下,上汽通用汽车依然积极响应政府防疫要求,迅速制定了复工复产计划,并稳步推进供应链的有序恢复,为企业在疫情后的快速反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中国经济腾飞和中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见证者,2022年6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迎来了自己的25岁生日。回首25年来的风雨兼程,上汽通用汽车始终以积极自信的姿态和稳健发展的步伐,引领着中国汽车市场向前发展,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三十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并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服务与体验。

如今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巨大变革,面对产业形态、消费理念、商业模式加速迭代带来的全新挑战,上汽通用汽车没有选择坐以待毙,而是一直在积极求变,其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进行了一系列转型,经过多年的积累之后,上汽通用汽车也是带来了面向新时代的新能源产品——凯迪拉克LYRIQ锐歌,同时也拉开了上汽通用汽车“大象转身”序幕。

2022年6月6日,随着凯迪拉克纯电LYRIQ锐歌正式开启大定,凯迪拉克再次踏上了一段勇敢的开始。

新车总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97万至47.8万之间,与此同时,凯迪拉克官方还公布了“低息贷”、“随新换”、“轻松融”等多重购车权益,新车预计最快将在9月下旬完成交付。

奥特能纯电平台加持,上汽通用开启电动化反攻

作为凯迪拉克电动化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以及开山之作,LYRIQ锐歌在外观上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

在用户关心的智能化方面,新车不仅搭载了通用汽车最前沿的智能化和网联化技术,全系应用车载旗舰级8155芯片,支持5G连接。还标配33.8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可显示10亿种色彩,配合19颗扬声器的AKG录音室级高保真音响系统,为用户营造出智能化沉浸式豪华座舱体验,不仅展现了凯迪拉克对于美式豪华的坚持,同时也展现了上汽通用对于国内市场的深刻洞察。

能够拥有如此多的智能化配置加持,主要还是归功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其是业内首个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电动平台,电池布局和配置更灵活,开发空间和技术升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配合通用汽车VIP智能电子架构,支持整车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和底层架构的OTA迭代升级。

对安全的坚守是上汽通用汽车开发新能源产品的核心准则,奥特能平台满足ASIL-D系统安全的最高等级,这是汽车行业电子电气系统安全层面的最高标准。

基于奥特能(Ultium)平台而来的技术优势,LYRIQ锐歌首次引入了模块化造车理念,不但统一了动力电池的抗压、热扩散等数据标准,还提升了底盘的碰撞防护能力。据了解,LYRIQ锐歌采用了七重电池管理技术、专属电池配方、多合一电驱单元设计等诸多领先技术。

在效率方面LYRIQ锐歌也是不遑多让,Ultium奥特能平台设计了BEV HEAT高效热管理系统,将原本独立的电池、电驱单元和空调系统的热管理系统集合在一起,进行统一管理。当分散的热管理系统集合在一起,带来的优势就是管理更为便利,也更能有效的“互通有无”,对能量进行更高效、充分的利用。

出色的效率管控也让奥特能架构拥有了超长续航属性, 95.7千瓦时的动力电池包可为LYRIQ锐歌提供超650公里的续航水平,并且提供前驱与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后驱版本的车型最大功率255千瓦,峰值扭矩440牛米。

同时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拥有出众的性能架构,具备行业罕见的强大兼容性和可拓展性,可以赋能不同类型的电动产品;除了已经面向市场的凯迪拉克LYRIQ锐歌,以及别克此前发布的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SUV概念车Electra-X外,今年还将会有两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别克品牌车型亮相,丰富的产品序列将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奥特能平台为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的电动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上汽通用的规划,2021年到2025年,其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的规划投入将超过500亿元,其中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轿车、SUV和豪华SUV等多个细分市场,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三大品牌全面焕新,上汽通用向新出发

如今奥特能平台在前期技术体系研发及相关“硬件”的充分准备之后,启用了全新司标的上汽通用汽车也展现了拥抱变化与新时代的决心,上汽通用汽车通过旗下三大品牌吹响了品牌焕新、产品更新、科技创新、服务革新的“集结号”,同步推动其在新能源赛道和智能科技的革新,朝着品牌向上发展的目标不断进击。

2022年是凯迪拉克品牌创立120周年,凯迪拉克启用了全新品牌标识,昭示品牌全面向上,加速迈向风范新征程;别克品牌6月1日也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和面向未来的发展规划,并首发别克MPV家族全新旗舰车型GL8世纪CENTURY和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概念SUV Electra-X,从品牌形象、产品、科技、体验等多维度,描绘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全新别克品牌;雪佛兰近年来坚持品牌向上,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以全面焕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为了保证在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力,上汽通用开启了多维度的焕新。比如在技术研发方面,上汽通用汽车已形成1个泛亚,2个园区,3个分中心,4个试验基地的整体业务战略布局。2021年,随着泛亚新能源试验大楼、广德电池安全试验室以及奥特能超级工厂的相继启用投产,上汽通用汽车已具备从技术研发、试验验证、生产制造到本土采购全链路的新能源完整体系能力,在国内主机厂中首屈一指。

目前,上汽通用汽车智能网联的技术、产品和服务,由基础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V2X智能交通技术四个维度组成,并将以此加快开发符合中国客户需求、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智能网联产品与配置。

例如,通用汽车全球电子技术和软硬件工程团队合力打造的全新VIP智能电子架构,具有高速网络数据传输能力、整车级OTA更新功能、航空级网络安全以及可持续拓展潜力。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智能泊车辅助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能够在封闭高速高架、开放道路及停车场等特定驾驶场景下进一步提升用户的驾驶体验。

在市场营销、销售以及服务体验方面,上汽通用汽车积极创新营销模式,以数字化手段打通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渠道,搭建起“海陆空”式的多维体验平台。同时,通过一系列跨界营销,上汽通用汽车在不同消费圈层中的影响力也得以不断提升。

在与消费者接触最多的零售端,上汽通用汽车携手全国1600余家经销商门店,推出更多低门槛、灵活的金融方案,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省心的购车体验。另外,基于对新零售趋势及客户线上购物习惯的洞察,上汽通用汽车还对线上直销模式进行探索和实践,希望为消费者提供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验。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上汽通用汽车并不缺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在自我加压的不断“蜕变”中,成为不同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以及中国汽车行业的引领者。

面对不断提高的新能源渗透率以及市场越来越迫切的智能化需要,深耕中国市场25年的上汽通用汽车,一举释放技术积累、全面转型,为用户带来焕然一新的产品、服务和品牌体验。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与时代共进的上汽通用汽车,未来将打造出更懂中国,更懂消费者的汽车产品,还是会站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前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