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C40预售,养车要花9千/年,比国产纯电SUV还省钱?

2022年07月04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几年来,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浪潮下,各大豪华品牌都加快了转型步伐。其中沃尔沃在XC40 RECHARGE纯电版之后,又带来了一款轿跑SUV——C40。C40作为沃尔沃迈向电气化转型的重要车型之一,在近期开启预售。这次预售共推出3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6.70-32.80万元。

沃尔沃C40和XC40新能源一样定义为一款紧凑级SUV,不过外形上却要比XC40新能源更加运动,侧面溜背车身以及尾部全新设计的尾灯则让它多了几分辨识度。而内部依旧是十足的沃尔沃风格,T字型中控台外加纵向的中央大屏,在当下来说科技感并不算十分强烈。不过用料还是不错的,座椅采用皮/翻毛材质混搭,档次感符合其豪华品牌的定位。配置方面给的也是比较大气,入门款车型标配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功能,另外舒适性配置也比较到位,主副标配加热功能,可支持多项调节。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续航方面的信息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沃尔沃C40提供两种续航里程,像长续航版本都有550km的续航里程,而四驱版在动力方面得到升级之后,续航略有下降,为530km,整体续航水平还是比较主流的。动力方面,四驱版车型搭载总功率为300kW的前后双电机,0-100公里/h加速仅4.7秒,性能表现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挺有吸引力。按照此前的规划,这款车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那它养起来是什么水平呢?我们从这方面来看看它值不值得大家等待这款车型。

车价28.6万,平均每年保险费用5600元

沃尔沃C40这次预售共推出三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PRO车型有550km续航的同时,配置表现相对不错,比入门款增加了哈曼卡顿音响、方向盘加热功能,未来可能是销售主力,所以我们就挑选这款车作为保险费用的调查对象。

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沃尔沃C40长续航版PRO版首年保费约672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6800元,平均一年约5600元。这其中300万三责大概2200元,车损大概3570元左右,交强险则是固定的950元,像三者险其实大家可以自行选择,实际保险费用需要结合当地保险公司的实际情况来定。

保养和XC40新能源类似,平均每年要花2千

由于新车还在预售阶段,所以保养方面并没有太多具体信息。不过作为一款纯电SUV,它保养起来还是比较省心的,只需要对车辆进行常规检查以及更换部分易损耗配件即可。我们参考动力总成和它一致的沃尔沃XC40新能源,预计保养周期以及费用将在同一水平。

从官方的保养手册上看,沃尔沃XC40新能源的保养间隔周期在1万公里或者12个月(以先达到者为准)。首保需要对三电系统、底盘等方面进行检查,之后每隔2万公里需要对空调滤芯进行更换,大概需要698元,此后行驶里程到了4万公里时,还要对防冻液和制动液等项目进行更换,大概需要1872元。我们以三年行驶6万公里为一个周期,预估沃尔沃C40三年所需要的保养费用大约为6000元左右,平均每年在保养上的花销约2000元。

沃尔沃的豪华纯电SUV,每月电费不到150元

除了长续航车型都采用最大功率170kW的电机外,其实沃尔沃C40和XC40新能源在车身尺寸方面同样保持较高的相似度。其中它们各自的长续航版PRO车型,续航也只差了20km左右。因此我们预计C40长续航版PRO的百公里耗电量能和XC40新能源的长续航版PRO较为接近,都在14.8kWh/100km左右。

为了方便计算,我们以主要利用家用充电桩补能的方式来计算它的电费。目前家用电的价格在0.56元/kWh,同样以三年行驶6万公里的里程来计算,那么沃尔沃C40三年所需要的电费大概需要4970元,平均每月的电费约138元。不过这个费用是在理想状态下的电费表现,实际用车的费用可能有所上调。

总结

我们将预估的保险、保养以及能耗费用相加,可以得到沃尔沃C40三年的养车成本大概是27770元,平均每个月就是770元左右。根据我们之前对比亚迪宋PLUS EV的调查来看了,它一年所需的用车成本大概在6880元左右,平均每个月要花570元。因此从用车成本上来看,它的花销还是比较亲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