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电油耗低,支持快充,体验魏牌拿铁DHT-PHEV

2022年07月04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此地无垠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这其中也包括插电式混动动力车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PHEV车型。2021年,包含增程式车型在内的插电混动车型销量接近55万辆,同比增长171.2%。并且越来越多车企加大了插电混动产品的研发,此次试驾的是魏品牌第二款PHEV车型:拿铁DHT-PHEV。

从外观设计而言,拿铁DHT-PHEV基本延续了拿铁DHT车型的设计风格,诸如前脸进气格栅、前大灯的造型,车身侧面线条以及比例。

不同之处在于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尾部有PHEV的标识,轮毂采用多条幅式设计,尺寸达到19英寸。

内饰方面,它采用了大量的菱形皮革包裹,凸显质感,以前做过魏品牌车型拆解,用料以及品质方面确实很到位。14.6英寸中控悬浮式液晶屏很大,空调面板也采用了液晶屏操作。此外,它还搭载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抬头显示系统,液晶屏进行了防眩目处理,避免比如现在夏天使用的时候有强烈反光,无法读取信息。

从官方给的信息来看,拿铁DHT-PHEV目标是家庭消费人群,并且针对家里的小朋友,提供了更多关于安全方面的配置,诸如后排生命体征监测、DVR行车记录仪(OTA升级提供)、电子儿童安全锁。此外,像车内品质和空气质量,拿铁DHT-PHEV应用婴级座舱(婴幼儿级材料、电磁辐射VOC空气健康)、智能座舱清洁、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负离子空气净化、CN95车规级空调滤芯,这些能给予家人和孩子更好的乘坐环境。

动力部分,拿铁DHT-PHEV配备前后电机,以及34kWh电池包,并支持直流快充。整个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130kW前桥电机(DHT变速箱内)+135kW后桥电机+电池包组成,根据官方信息,W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将达184km,亏电油耗5.4L/100km,综合油耗0.48L/100km,并搭载3.3kW对外接电功能。

这台1.5T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有不少技术亮点,它采用了11.8:1的高压缩比设计和米勒循环技术,3450降低部分负荷泵气损失,提高燃效。VGT可变截面涡轮技术,低速响应更快,高速输出更强。这款发动机还具备350Bar的高压直喷,缸盖也集成排气歧管技术,技术含量非常高。

这样的发动机性能,搭配两挡齿轮的传动机构,能够兼顾急加速动力瞬时的爆发力和高速巡航更经济的巡航油耗。纯电模式下,开起来就跟普通电动车差不多,电驱动力响应快。你完全可以将它当做一台电车来看待,基本日常城市内通勤可以用电,用车成本更低。

并且它的驾驶模式很多,对于家庭消费者而言,它可以满足多种用车场景。比如北方消费者,拿铁DHT-PHEV具有两档发动机直驱模式,而且在冬天,比纯电车型所给你的驾驶体验更加好,而且由于这款车型也具备了快充接口,因此也能解决市区快速补电的问题,在市区拥堵的情况下,尽可能靠纯电驱动确实也是最经济的模式。在现阶段的条件下,确实是个能远能近的合理方案。

DHT(Dedicated Hybrid Technology)混动系统相对于传统油电混动汽车,它能通过电驱来弥补内燃机启动、低速等一切燃油经济性不佳的工况之外,它在中速情况下有了更多驱动方式的选择,既可以是纯电驱动,也可以通过两挡变速器中的中速挡,选择由发动机单独进行驱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避免一些电机耗电过快的工况。发动机为电机增程和发动机直驱哪种方式更加经济,模式的变化需要精准的标定工作。在高速巡航状态下,它的两挡齿轮设计,也能让发动机更早的介入到直驱的工作状态,来提高长途高速巡航的燃油经济性。

拿铁DHT-PHEV定位是对儿童友好的新能源车型,怎么来理解?我觉得首先配置层面,有很多配置适合家庭消费者,也考虑到了带孩子出行的安全、舒适、健康的需求。适合家庭使用,从DHT-PHEV的设定来说,低速纯电模式适合城市内使用,用车成本更低,配备快充,充电效率比其他品牌PHEV车型更快。发动机2挡直驱又保证了动力体验,比如周末或者节假日出游。所以对于家庭消费者,从用车成本、驾驶感受以及考虑到对家人和孩子的配置而言,拿铁DHT-PHEV确实很有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