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联名小王子,“老”IP如何讲出“新“故事?

2022年07月04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所有大人,最初都是孩子,但这很少有人记得”--《小王子》

每当读起《小王子》,我们的心头总能像清风拂过山岗,温柔又美好。小王子的故事之所以撼动人心,就在于它表达了我们对“爱与勇气”的心灵呼唤,这是人类亘古追求的普世价值观。

正因如此,小王子的IP多年以来都备受各大品牌欢迎,万宝龙、宝马、野兽派都在借“小王子”之势传递品牌内涵。就在6月29日,这个被称作“小王子日”的当天,极狐汽车宣布与小王子推出联名限定版车型,极狐阿尔法S小王子联名款和极狐阿尔法T小王子联名款。这一次,一向会打“营销牌”的极狐汽车又会用小王子这个经典IP,讲出什么样的“新故事”?

联名内卷化,极狐汽车的破局之路

在万物皆可联名的时代,许多品牌都尝试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找到跨界传播的捷径,但并非所有的品牌都能成功“自渡”抵达新圈层的彼岸。在联名内卷的当下,不少产品只是为了联名而联名,忽视了品牌之间的契合点,变成了流于形式的相互“捆绑”,最终让营销沦为品牌的“自说自话”。

成功的“品牌联姻”,需要讲究门当户对,只有文化契合才能相得益彰。极狐汽车显然是看清了这其中的奥义所在,以此次联名小王子IP来说,小王子最重要的故事线就是围绕着小王子不断探寻爱的真谛,在过程中展现出如同孩子般的勇气,这种真挚的、勇敢的、追求爱的精神打动了万千大众。极狐清楚消费者需要的不是简单的功能配置,更是“诗和远方”,基于这样温暖的人性洞察,一直坚持更丰富的感性沟通,此次与小王子合作正是对此最直接的诠释。极狐希望和消费者一起秉持爱与勇气,开启寻找人生幸福底色的探索之旅的美好愿景。

正是因为洞察到了用户的深层次情感需求,极狐汽车一直秉持“释放科技的包容心”,让科技不止是一种冰冷的探索,更是对用户细致入微的关怀和爱护;与此同时,极狐汽车大胆的喊出了“生而破界,有何不可”的口号,让外界感受到品牌不断革新、敢于挑战的形象。这种对于“爱与勇气”的表达,正好与此次联名的小王子IP文化内核一脉相承。

其实不止是极狐汽车,业内许多经典的跨界营销案例,比如说玛莎拉蒂与“和平精英”、奔驰G和“路易威登”、阿斯顿马丁遇上空客等,都揭示了IP联名如果想要达到高效破圈的目的,就不能只是简单的流量转化,而是对文化精神的传递与坚守。只有读懂IP的文化,才能发挥出品牌的商业价值,产生1+1>2的传播效果。

出其不意,永远充满惊喜的极狐下张牌

在造车品牌群雄争霸、消费者新鲜感减退的当下,各大品牌都在追逐耳目一新的升级玩法,希望能够跳出营销同质化的怪圈,在这个过程中,一些无法打出“创新牌”的品牌,由于缺少记忆点,因此也就难以调动起消费者的心智与情绪。

但是反观极狐汽车,它在创新化营销的道路上似乎“根本停不下来”,不仅打造出了矩阵化营销生态,还制造了一系列破圈爆火的营销范本。例如,作为“京派”文化在汽车制造领域的优秀代表,极狐汽车与北京国安开启了品牌跨界合作,相同的文化底蕴和价值追求,让两个老牌京腔强强携手,打造“热爱运动、极致出行”的专属IP符号。此后,极狐汽车又接二连三地跳出营销思维的桎梏,在各大品牌竞相与流量“爱豆”合作之时,极狐汽车选择了先后冠名崔健、罗大佑两位华语乐坛教父演唱会,去触达用户内心最深处的感动,建立起品牌与用户的联结。

这一次联名的小王子也是如此。童话IP看起来似乎与汽车毫无关联,但一向精于洞察用户心理的极狐汽车,却总能从千丝万缕的脉络中,精准找到自身与小王子之间的情感连接点,让人突然之间发现,原来当汽车讲出小王子的故事,也能给我们带来如同浪漫童话般的温暖与光亮。

其实近年来,不仅是小王子IP备受欢迎,故宫、汉服、三星堆等文化联名都频频出圈,这也向我们揭示了文学艺术和传统文化正在逐渐消除曲高和寡的刻板印象,成为被追捧的典范。极狐汽车正是深度洞察到了这一点,打出了一系列与音乐文化、体育文化、艺术文化相结合的品牌营销组合拳,让品牌更加瞩目。可以预见的是,这一次有了覆盖群体极广的国民“小王子”IP加持,极狐汽车又将为汽车营销界带来新的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