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BJ 212亮相,军绿涂装配软顶,车头挂红旗,换皮座椅+2.0L动力

2022年07月04日 15:29: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国内硬派越野市场的热度不断高涨,作为自主品牌的第一辆越野车,已经停产的BJ 212也不忍心放下这块“大蛋糕”,即将推出全新“战友版”车型。从名字来看,新车很明显是为情怀而生,所以沿用了老款车型的造型,不过针对细节进行调整,并采用帆布软顶结构,同时内饰也有所升级,还搭载五菱柳机2.0L发动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新车具体都有哪些改变。

从实拍图来看,全新“战友版”车型还是我们熟悉的“味道”。圆拱形的机盖足够经典,三孔式进气格栅配合圆形大灯、分离的转向灯以及防空雾灯则向老款车型致敬,至于灯源,一定是卤素灯泡才符合它的气质,挂上红旗上路后,回头率肯定很高。不过,新车更换了新样式的越野竞技杠,粗狂的前杠上还能看到“BAW 212”标识以及拖车钩,彰显自身不俗的越野能力。

得益于方正的造型,配合硬朗的车身线条,呈现出“硬汉”的姿态,而帆布软顶结构,再搭配车窗处裸露的铆钉设计、银色车门外拉手以及固定式侧踏板等元素,继续强调“放荡不羁”的越野属性。同时,宽大的轮拱间隙、AT越野胎以及较高的离地间距,又为车辆提供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和更好的通过性。另外,轮毂上还加入有白色饰条装饰,很有阅兵车的气势。

平直的尾部造型给人感觉很有年代感,后风挡面积巨大,两侧矩形尾灯仿佛有种穿越感。“小书包”是越野的象征,并在备胎上配备了外挂工兵铲、加长天线,右侧还有电源输出接口,似乎都在凸显出它的专业性。而粗壮的黑色保险杠与车头呼应,进一步提升其硬派越野属性。

内饰依旧保持着原始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中控台,配合裸露的空调管路和线束等,散发着强烈的机械感。有所不同的是,雨刷电机外部增加装饰罩,并印有“为人民服务”的红色字样。此外,还换装了全新三辐式方向盘,木纹+钢板很有复古范儿,同时,座椅使用皮质包裹,并且包括门拉手、副驾驶前扶手等细节也加入了皮质包裹,为车内增添了不少档次感。

至于动力方面,BJ 212“战友版”不再搭载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1.5T和2.4T发动机,而是换装一台五菱柳机2.0L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马力),峰值扭矩200N·m,并拥有IVVT发动机技术,能带来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螺旋弹簧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

综合来看,经典的造型设计配合软顶结构,还有军绿色涂装和红旗旗杆的加持,BJ 212“战友版”营造出很强的情怀感,同时,内饰也采用了更多软包覆盖,并换装了2.0L发动机,产品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最后价格方面,参考老款车型的售价为7.98-10.40万元,预计新款车型也将保持在这一区间。那么,对于北汽制造BJ 212“战友版”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