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6月销量再创新高,宋家族销量破3万辆,下半年有哪些亮点

2022年07月05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自今年3月份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后,比亚迪的销量依然在保持大涨的趋势。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比亚迪再创历史新高,继续成为了新能源市场的一大热点。

根据比亚迪在7月3日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比亚迪销售134036辆新车,同比增长162.7%;1-6月,累计销售新车646399辆,同比增长162.03%。另外6月份乘用车共计销售133762辆,同比增长了168.8%。

而自今年3月份停止燃油车生产之后,比亚迪已经形成了DM插电混动与EV纯电的两种路线的产品战略。

而6月份的数据显示,比亚迪汉DM车型销量达到了64218辆,而EV车型的销量达到了69544辆,两者的占比相当,凭借各自的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而截止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超过210万辆,这个数字即便是放到全球市场也是相当惊人的。

各车型具体表现如何?

从SUV产品具体数据来看,比亚迪宋家族依然是比亚迪销量的主力车型,在6月份的销量达到了32077辆,其中宋DM系列同比增长了386.6%,而同样是凭借宋DM系列的热销,如今比亚迪宋家族已经持续领跑国内SUV市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空间表现,成为了不少消费者选购这款车型的重要因素。

而唐家族在6月份的销量为8134辆,其中在今年实现更新换代的唐EV热度依然高涨,6月份同比大涨了837.1%。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9日,全球首款搭载王者混动SUV车型唐DM-p正式首发亮相并预售,这也实现了唐EV、唐DM-i和唐DM-p组成的唐家族超强ip实力集结。而凭借着强悍的性能优势,唐DM-p也再度将混动SUV市场进行细分,从而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而元家族在6月份的销量为19731辆,其中元PLUS同比增长了45.3%。而作为e平台3.0首款A级SUV车型,凭借时尚的外观和不俗的性能,元PLUS已经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选购新能源SUV的首选。

而在轿车产品方面,比亚迪秦家族的表现依然亮眼,6月份的销量达到了26623辆,其中秦PLUS EV车型同比大涨了163.8%。而秦家族同样凭借可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以及强悍的产品实力,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并且对于同级的合资产品已经形成了巨大的冲击。

此外比亚迪汉家族同样延续着火爆的销量走势,6月份销量达到了25439辆,再度突破了2万辆大关,并且刷新了自己的销量纪录。而自汉系列车型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5万辆大关,也成为了国内中大型轿车市场的领跑者。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4月份汉DM-i以及汉EV均实现了升级改款,在产品力全面提升的情况下,进一步拉动了其销量的提升。

如今海洋系车型也成为比亚迪明显的增量市场,作为e平台3.0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6月份销售10376辆,再度实现破万,环比增长了61.4%,而自上市以来的累计销量超过了8万辆。而在今年全新上市的驱逐舰05也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6月销售7464辆,环比增长了63.8%,月销破万也指日可待。

下半年都有哪些看点?

在上半年实现全面开花的比亚迪,可以说已经在多个细分领域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不过下半年比亚迪在新车规划以及技术储备方面,同样颇具看点。

首先在5月20日发布并开启预售的比亚迪海豹,无疑将成为比亚迪在今年下半年的一大看点。作为首次搭载CTB技术的e平台3.0车型,比亚迪海豹在安全、操控、高效和美学方面都实现了新的突破,而更强的性能表现也为其带来了火爆的订单。据悉新车已经在6月份在江苏常州生产基地正式量产,而随着未来新车的交付,其有望成为比亚迪又一个销量增长极。

另外比亚迪海鸥、巡洋舰05等新车的路试谍照也已经被曝光,并且在市场上拥有了不错的关注度,未来上市后同样将为比亚迪在各个细分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持。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和华为联手推出高端品牌的规划也呼之欲出。据报道,新品牌或定名为“星际”。同时旗下的首款车型将定位为纯电硬派越野SUV,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而新车有望与该品牌同在8月份发布,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上市。全新品牌和车型的到来,对于比亚迪整体品牌实力的提升也将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比亚迪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2022年其预计销量达到150万辆,而按照该目标计算,上半年比亚迪已经完成年度目标的42.5%。而在新品持续放量的同时,比亚迪正在加速释放更多产能,6月30日,比亚迪合肥基地项目一期正式迎来了第一辆整车下线。而随着新车型上市以及合肥、常州等生产基地陆续投产和提产,比亚迪今年下半年销量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完成既定的150万辆销量目标也不成问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