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这几款合资新车值得等一等,日系猛发力,德美系哑火

2022年07月05日 09:59: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发布,许多人的购车计划都开始提上了日程,毕竟政策截至年底12月31日,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而在中国品牌车型越来越强大的背景下,许多合资品牌也纷纷拿出了诚意之作,期望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下半年上市的重磅合资车型吧。

本田全新XR-V

早在4月份,全新一代的XR-V就出现在了工信部申报名单中。而在更早的时候,XR-V和姊妹车缤智都开始清库存了,优惠力度很大,显然是在为全新一代车型的到来做准备。

全新一代XR-V的车身外观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长度和宽度尺寸较现款车型有所增加,而轴距数据不变。至于造型,全新一代XR-V和海外的全新缤智或全新HR-V造型十分一致,稳重,前脸元素不多,仅以点阵式镀铬格栅设计以及保险杠线条增加了一些细节要素,车尾部分同样没有多余的设计元素,甚至车身侧面的线条也非常简洁。当然,中规中矩且稳重的造型,或许会让全新一代XR-V相比对手更能收获较大年龄层的消费者。

(图为海外版HR-V内饰,注意,海外市场没有XR-V)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XR-V会继续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91kW,动力数据较现款车型略低,传动部分匹配CVT变速箱,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大概率会继续保留。

本田全新CR-V

另一款本田旗下的扛把子车型CR-V,其全新一代车型也在5月份就出现在工信部申报的名单中,并将于7月12日正式发布,可以说今年是本田的产品大年。而CR-V的价格较为坚挺,即使去年年底开始芯片供应慢慢恢复,CR-V的价格也并未出现跳水,反倒是紧密跟随丰田的同级别车型降价,保持自身性价比的优势。

全新一代CR-V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90mm,轴距2700mm,轴距数据相对现款车型有一定的加强,甚至还增加了7座版本。而从设计来说,全新一代CR-V的造型相对现款更为棱角分明,反差带来的新鲜感不错,同时车身也没有多余的装饰元素和线条,简洁明了,甚至相比现款车型更加耐看了。至于内饰设计,则是本田一贯的家族式设计,大致可以参考新一代思域的内饰。

(图为海外CR-V车型内饰)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CR-V将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输出和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一致,混合动力车型当然也会保留,大概率还是现款那套2.0L发动机为基础的锐·混动动力系统。

ZR-V 致在

广汽本田的ZR-V致在定位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是以型格的平台进行打造,说简单点,就是做了个细分市场。好比丰田的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就是以15万元级别的价格加上丰田的品牌力,成为热销车型的,当然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的成本比更小一号的奕泽IZOA和C-HR还更低一些。

ZR-V致在的外观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mm,轴距为2655mm,属于紧凑级SUV,在同级别的合资对手中,它的空间相比也很有优势。从设计来说,ZR-V致在由于是美版HR-V的国产版,风格相对保守,甚至前脸神似十多年前的本田CR-Z,内饰则和同平台的型格非常相似,但在挡把区域、空调出风口的调节方式等细节有区别。

动力方面,ZR-V致在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4kW,输出要略小于皓影车型,传动系统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日产 Ariya

随着新能源车型的推行,也随着此前作为销量担当的奇骏逐渐被市场遗忘,日产的新车Ariya也很快就要上市了。作为一款基于CMF-EV平台进行打造的纯电新能源车,Ariya的实力可以说可圈可点,毕竟早在十多年前,日产就有聆风来探索纯电新能源车型市场。

Ariya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4mm,轴距2775mm,定位为紧凑型SUV,前脸的设计感和立体感很强,但车身侧面却没有多余的线条,且看A柱的位置,Ariya的后排空间表现应该是优势。内饰方面,Ariya的设计更倾向居家风格,通过减少物理按键来提升科技感,更有将虚拟按键和车内木纹装饰板相互结合的设计,档次感高,但日常使用可能存在反光而看不清的问题。

Ariya的动力分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单个电机的最大输出为178kW,双电机车型的综合扭矩能达到600N·m,CLTC测试续航里程能达到623km。

全新一代欧蓝德

在现款欧蓝德诞生10年而没有停产之际,也要来了。全新一代的三菱欧蓝德来自和日产奇骏一样的雷诺-日产CMF-C/D平台,但和奇骏不同的是,全新欧蓝德定位在满足都市生活节奏的同时,更能驾驭户外休闲场景,好比露营、钓鱼,全新欧蓝德就很合适。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欧蓝德的海外车型,还获得了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高安全评级,安全实力可期。

全新欧蓝德的外观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10/1862/1745mm,轴距为2706mm,相比现款车型各项数据均有加强,外观设计有力量感,如前后侧翼子板部分都有轮眉进行一定程度的外拓,越野风格进一步突出,对喜欢硬派风格的消费者有一定吸引力。

全新欧蓝德的内饰设计简洁而不简单,从海外版车型的内饰来看,贯穿了整个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座椅的花纹都是细节亮点,而重庆车展亮相的展车也证明了这个亮点,但如座椅花纹等细节有变化,或许有几个不同内饰风格可选,同时国产版本车型还可能有搭载12.3英寸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HUD抬头显示功能。

(图为海外欧蓝德内饰)

动力方面,由于新奇骏因为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销量滑铁卢,全新欧蓝德很可能使用1.5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且海外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不太可能进入国内。

标致新408

新款408车型实际上只是现款408的一次魔改,外观重新设计、内饰和配置都有升级,许多地方还是有惊喜,而且新款408车型再怎么说也比新一代308更符合国内市场需求,且底盘底子不差。而不久前全球首发的新一代标致408车型,未来也将会进入中国市场,而中国市场的专属名称为:标致408X。

新款408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为2730mm。所有数据都和现款在售车型保持了一致,空间方面当然没有惊喜了,不过在紧凑级车型中,408的空间表现也是完全能接受的。魔改之后,新款408的前脸和海外版新一代308车型十分相似,时尚又好看,内饰也十分相近,搭载12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多媒体屏幕,但新款408中如钢琴键式功能按钮、熟悉的换挡挡杆,则因为不同的原因被保留了下来。

动力方面,新款408将使用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如果不做特别调校,发动机的最大输出为125kW。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