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上半年召回榜:奔驰9次,奥迪4次,特斯拉召回的比卖得多

2022年07月05日 12:50: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召回,这是很多汽车厂商都羞于启齿的事情。

因为现在的消费者很聪明,“召回意味着负责任”的陈词滥调,已经很难忽悠他们了。

无论什么理由,召回就是代表产品质量有问题,无可辩驳。

近日国内权威媒体中国经济网统计了2022年上半年中国乘用车召回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乘用车共召回2544653辆,同比下降44.72%,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低。

那么,又有哪些品牌与整个行业“逆行”在召回榜上“大放异彩”呢?

第一名:丰田

召回数量:482000辆

召回批次:3次

代表车型:威兰达、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赛那、雷凌

2022年上半年,丰田汽车总共进行了三个批次的召回,召回总量482000辆,高居合资车召回榜榜首。出问题的车型包括威兰达、全新第四代汉兰达、赛那、荣放、卡罗拉、雷凌等等,“日系车开不坏”的水分有多大,由此可见一斑。

第二名:奥迪

召回数量:465537辆

召回批次:4

代表车型:进口版A5、A6、A7、Q7、国产Q5L

奥迪是德系豪华品牌的代表,2022年上半年,奥迪一共进行了4次召回,仅次于奔驰,但涉事车辆一共465537辆,是奔驰的两倍。值得注意的是,奥迪的这些召回车辆以进口版的A5、A6、A7、Q7、Q8、S4、S5、S6、RS4、RS5等车型为主,国产车型出问题的是国产Q5L。

表面上看,奥迪对国内消费者似乎比较“良心”,但进口车型大面积出问题,而且连RS系列都守不住质量门槛,这正说明,所谓的德国制造,与日本的“工匠精神”一样,都是华而不实。

第三名:特斯拉

召回数量:275809辆

召回批次:4

代表车型:Model Y,Model 3

2022年上半年另一个外资品牌召回大户是特斯拉,共进行了4次召回,涉事车辆275809辆,这是个什么概念呢?2022年1-5月份,特斯拉在华销量只有193451辆,即便算上6月份的未公布销量,特斯拉的召回量也超过了交付量,这可以说是相当奇葩了。

更重要的是,特斯拉目前在国内只有Model Y、Model 3、Model X、Model S四款车型在售,这么大的召回量,说明其问题相当集中。偶尔一次召回,或许不能说明问题,但连续多次大规模召回,那就只能说明它在品控方面出现了严重问题。特斯拉号称电动汽车开创者,但在召回方面,它与“汽车发明者”奔驰堪称卧龙凤雏。

第四名:奔驰

召回数量:230317辆

召回批次:9

代表车型:国产A级、C级、E级;进口S级、CLA、CLS、GLC

奔驰的召回相当夸张,上半年进行了多达9次的召回,涉事车辆230317辆,包括国产A级、C级、E级、GLA、GLB、GLC;进口S级、CLA、CLS、GLC等等车型,几乎囊括了奔驰所有主力车型,连进口车型的车主都难逃一劫。

奔驰是汽车的发明者,同时又是国内豪华品牌的领头羊,这样的事情完全可以称之为丑闻。

其实以奔驰的经验和技术水平,它完全可以避免这些问题,是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对这些洋牌子太宽容,导致它们的作恶成本太低,因此才会出现这种现象。

第五名:现代

召回数量:215027辆

召回批次:3

代表车型:索兰托2.0L柴油、国产全新胜达、ix35

现代汽车高居2022年上半年外资品牌召回榜第5名颇有些意外,因为现代汽车在国内摇摇欲坠,已经成了非主流品牌,但上半年现代汽车仍然进行了3次共计215027辆的召回,涉及索兰托2.0L柴油、国产全新胜达、ix35等主力车型。这个榜单,现代再进来几次,它就要认真考虑退出中国市场的问题了。

洋牌子为什么不灵了?

2022年上半年乘用车召回榜单中,“洋牌子”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

它们的总体销量占中国汽车市场乘用车销量不到60%,但召回数量却远远超出60%的比例,这就说明,用销量基数大来解释外资品牌的召回问题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换句话说,在整体品控方面,部分合资车已经落后于国产车,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不仅仅是召回次数和数量,在质量投诉排行榜上,外资品牌也是名列前茅。

权威媒体车质网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时间里,质量投诉榜前10名中,合资车占了6款,其中不乏宝马X3宝马5系大众探岳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雷凌这样的著名车型,而且,投诉数量远远超过国产车。

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令人奇怪,国内汽车行业的舆论环境对外资品牌太宽容,有错不改、不究是常态。

而国产车从诞生开始就疯狂“内卷”,出一次大的质量问题都有可能断送品牌前程。

一边养尊处优,一边则是血火里杀出来的猛将,结果可想而知。

结束语

一个健康、公平的市场环境,首先最该杜绝的就是对某些厂商或者品牌的“特殊待遇”,汽车只不过是一种大规模批量复制的复杂工业品,质量是唯一的准绳,所有的情怀、文化,对行业都是一种伤害。那么在今年,你的车又有没有中“召”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