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预售价不到14万,最便宜的混动SUV值得买吗?

2022年07月05日 14:43:03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在油价高涨和纯电动车配套设施不完善的今天,混动车型变成了实现低成本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

而在今年之前,混动市场被日系品牌霸占,诸如丰田THS,本田i-MMD,虽然可以实现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但其高昂的售价却让人望而却步。

顶配不到14万,综合功率180kW,峰值扭矩540N·m,百公里油耗4.8L...听到这些数据,是不是能让人眼前一亮?

就在前不久,东风风神推出了首款混动SUV—皓极,新车共6个版本,预售价格12.69 -13.99万元。

动力媲美2.0T,油耗低至5L以内

作为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低的混动SUV,皓极搭载了东风风神最新的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整套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可以实现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

其中,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07%,与之匹配的,是由永磁同步电机与发电机组成的HD120混动电驱总成,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540N·M。对比目前市面上主流的2.0T发动机,这样的参数表现具有一定的优势。

从原理上来看,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和日系混动有些许相似。采用P1+P3架构的皓极混动版在0-20km/h时,多采用纯电驱动模式;在20-60km/h以电为主;在60—100km/h时,系统采用并联模式,电机辅助发动机运行在高效转速区间;而当时速超过100km/h,整套系统就进入发动机直驱模式。在这样的工作逻辑下,皓极混动版可以实现最低百公里4.8L的超低油耗。

当然,皓极混动的最大魅力,在于其拥有一颗“随时待命,及时介入”的聪明电驱。无论是极速起步,还是任意速域下的急加速超车,只要需要大动力请求,发动机和电机就会同时介入,以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另外,混动的皓极起步加速响应仅需0.15s,这也是皓极混动版和日系混动最大的不同。

越级轴距+越级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皓极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20/1910/1702mm,轴距为2825mm。可以说,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准,就连以大空间著称的汉兰达,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都没有什么优势。

在这样的尺寸条件下,皓极拥有极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皓极的副驾还配备了同级唯一的女王座椅,放倒椅背,升起腿托后,不仅可以提升副驾的出行舒适体验,还进一步的延展了整车的使用场景。此外,皓极的后排座椅靠背可调范围很大,4/6分折放倒后,后备厢容积更是可以拓展至1606L。

而在配置层面,不到14万的皓极几乎将主流的科技舒适性配置全部囊括在内。像是WindLink OS新一代智能座舱、AR智能管家、AR增强仪表导航、AR投影感应尾门以及FAPA遥控泊车等功能,都是同级很少见的配置。

继6月18日开启预售以来,皓极24小时就实现了订单破万。从订单数据来看,搭载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皓极混动版预售订单占比超过了50%。从产品本身来看,皓极的特点十分明显,符合预期的混动表现、越级的空间以及不错的配置水平都让它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最关键的是,顶配不到14万的价格一举打破了混动SUV的价格门槛。那么,对于这样一台有着不错性价比的混动SUV,你会考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