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订单破11万,实力不输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海豹真“爆”了!

2022年07月05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虽说选“海王座驾”玛萨拉蒂永远是一个绕不开的名字,不过,随着油价的上涨,如果用来拉风,对并不富裕的“海王”而言,选择加95甚至98的玛萨拉蒂就不划算了。

这时候,一辆逼格满满的电动车就可能成为了海王们的新选择,比如同属“海字辈”的比亚迪海豹。

自今年三月公布官图,到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正式亮相,可以说比亚迪海豹是目前热度最高的电动轿跑之一。而它的热度主要源自于高颜值、高性能这两大属性。

在近日,比亚迪海豹也开启了静态展示会,功夫汽车也对这款人气车型做出全面深入的静态体验。这里我先说结论:

“海豹完全有实力挑战特斯拉Model3,并成为25万元新能源轿车市场的明星产品。”

而依据在哪,现在我们就来盘一盘。

(1)海洋美学赋能,真正“海”的味道

当“海王座驾”颜值必须能打,而海豹的颜值则堪称30万级别电动轿跑的翘楚。

做为比亚迪“海字辈”的一员,海豹毫无悬念地采用了一套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

外观上,海豹整体流线型的车身,前脸也动感十足。回旋镖式车灯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系列以性能著称的超豪华车型,比如保时捷Taycan。大灯下方是两个用LED灯带装饰的导流槽,这个导流槽在为前制动系统起到降温的效果的同时还能点亮LED灯带从而增加科技感。

车头底部的保险杠则采用海浪涟漪波纹,酷似海豹的胡须,它和灯组结合起来又是一个S造型,似乎暗示着这部车超强的运动性属性。

来到车侧,由于采用了后驱布局,海豹拥有更短的前悬,让车身看起来更加紧凑的同时也提升了动感。另外,海豹也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在提供科技感的同时也降低了车身的风阻系数。功夫汽车了解到,海豹的风阻系数低至0.219Cd,已经超越了市面上大多数纯电动车型。

有一丝小小的遗憾是,海豹全系并没有采用无边框车门的设计。按照比亚迪的说法,这是因为顾虑到NVH所做的妥协处理。不过,在我看来,作为一款标榜运动的轿跑车型,无边框车门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帅是一辈子的事”。

两侧的车身线条从车顶向后延伸,短尾设计非常时尚。D柱上的水滴装饰同样源自海洋美学设计,美感十足。贯穿式尾灯毫无意外地出现在了海豹的车尾,点状布局的灯组细节看起来档次感十足。

另外我还观察到一个细节,海豹将直流和交流充电口集成在右后翼子板的位置,而不是像有些电动车两个接口分别放在车尾的两侧,或者一头一尾,海豹这样的布置更有利于车主充电便利性。总之这些比较细节的小心思设计,比亚迪还是拿捏得很稳。

来到车内,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在内饰上在运动感的营造上又进一步。

譬如内饰用料上,首先你能在很多地方摸到软质材料,皮质和翻毛皮都有,尤其在副驾驶位置看这些材料会觉得很有高级感。

同时,海豹保留了点火开关和挡把的设计,“海洋之星”的水晶挡把高级感十足,阳光照射进来显得晶莹剔透,周围按键的材质也不错,显然海豹内饰的整体质感是往上走的。至于空调出风口和方向盘的流线设计,则非常灵动巧妙,采用的是与海豹尾鳍相同的造型,十足优雅。

后排乘坐空间方面,由于轴距达到2920mm,比亚迪海豹的后排设计能够很从容。首先是坐垫宽度和厚度都有很好的表现,坐上去之后柔软舒适而且腿部承托足够。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海豹出自比亚迪最新的E平台3.0纯电平台,加上CTB全新底盘电池包一体化技术,后排中间没有一点隆起,如果在后排同时乘坐三名乘客时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是有保障的。

科技感方面,得益于一块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一块15.6英寸可旋转中央大屏的加入,还是很对位的。由于这次车辆并未启动,看不到内置系统,但去官方透露采用的额是DiLink 4.0系统,功能更丰富更智能,而顶配四驱版和长续航版还配备有抬头显示。

另外海豹还标配了非常少见的双无线充电板,要知道该配置在某些品牌还要额外购买,这让海豹在配置上显得诚意满满。丹拿音响应该不用我们多介绍,在年轻人注重的影音娱乐配置方面,海豹也都比较重视。

总体上,从外观到空间到实用性而言,海豹确实已经做得足够优秀。

(2)预售价21.28万起,海豹要“卷”起来

虽然海豹目前还并没有完全公开所有资料,还处于“管中窥豹”的状态,但过硬的颜值已经让消费者的腰包蠢蠢欲动了。

预售阶段,比亚迪海豹共推出了4款配置,预售区间21.28-29.98万元。

虽然现在海豹还没有正式上市,但结合以往的经验来看,比亚迪新车的预售价通常与实际上市价格是非常接近的,例如此前元PLUS的预售价仅比实际上市价格贵了1000元,所以目前海豹的预售价非常有参考性。而有传言称,目前比亚迪海豹已经拥有11万辆的订单,可见它的恐怖号召力。

而从定价上来看,海豹大概率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至于具体车型来看,预售26.28万的长续航后驱版将会是主力车型,而这款车型比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版便宜了2万8左右,性价比妥妥地进行碾压。

譬如在空间上,海豹由于轴距优势要略胜一筹。而在科技配置上,海豹就更有优势,比如提供了对外放电功能、5G车联网、车载Wi-Fi、矩阵式LED大灯等配置。而Model 3则依旧是基础的4G车联网,作为一个“外国品牌”,在互联网应用的丰富程度、本土化方面势必不如比亚迪这样的自主品牌的。所以大概率正式上市之后,海豹会成为Model 3强有力的挑战者。

(3)功夫拍案

从综合实力看,海豹在25万这个价格区间是非常有很强的竞争力,特别是颜值基本上是同级别最能打的。而从目前海豹的预售的火爆程度来看,也有大有成为爆款的势头。

所以,即便只是单纯为了拉风,海豹也非常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