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超越特斯拉?外媒:错误描述

2022年07月06日 09:1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市场的赢家抢先公布了6月和上半年的新车销量数据。“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被媒体广为报道。连外媒都不淡定了,“巴菲特支持的中国车企”在外网了也成为热门搜索。有趣的是,作为比亚迪的股东,巴菲特一直不看好马斯克和特斯拉

公告显示,今年6月,比亚迪产销均为13.4万辆,同比增长超160%;今年上半年累计产销均为64万辆,同比增长315%。

但是外媒评论认为,尽管比亚迪市场表现强劲,但是“这是一个需要澄清的错误描述”。

外媒认为,比亚迪虽然生产的都是新能源车型,但是上半年64万辆新车中只有32万辆是纯电车型,另外一半为混合动力车型。而相比之下,特斯拉在同期销售了54万辆纯电车。所以外媒认为,特斯拉依然是纯电车的全球销量冠军。

另外,外媒认为因为上海的疫情封锁,导致二季度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严重受损,停产很长时间。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占到特斯拉全球产能的一半。而同期比亚迪的工厂所在地疫情不严重,受到的影响较小。

从财务方面来看,自1月份以来,比亚迪的股票上涨了36%,市值约为1490亿美元;与之相反的是,特斯拉的股票同期也下跌了36%,但下跌后的市值依然达到7000多亿美元,是比亚迪的好几倍。虽然双方的市场规模差不多,但是特斯拉的盈利能力更强,2021年特斯拉的利润是55亿美元,同期比亚迪的利润是30亿人民币,前者超过后者的10倍。

无论如何,比亚迪强劲的增长是不可否认的现实。比亚迪方面曾表示根据订单数量,估计2022年的销量为150万辆,甚至可以冲击200万辆的销量目标。特斯拉二季度交付量的缺口,会影响2022全年整体交付目标的实现。按全年150万辆目标计算,下半年特斯拉需交付达93.5万辆,

随着下半年政府救市政策的推出,比亚迪一些不能免征购置税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享受减半的税收优惠,可能进一步推动混动板块的爆发。(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