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驾照能在世界上哪些国家使用?答案让人兴奋,了解一下

2022年07月06日 11:10: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为便利中塞两国人员在对方国家驾车出行,2021年5月27日,中塞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关于互认换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协议》。该《协议》于2022年3月13日正式生效。

协议中规定,中塞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互认和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摩托车。

中塞驾驶证的互认换领,不仅方便了两国公民在对方国家工作、生活,加深了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也有利于促进两国警务合作。

据了解,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实现与多国的驾驶证互认换领。

法国:2021年8月17日,中法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正式生效。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互认;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

法国公民乐赛(LE SERRE)展示他的中国驾照。

比利时: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互认两国驾照,中国驾照经由法定翻译,再经法院认证盖印,就能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驾照。

阿联酋:2016年3月14日,中阿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中国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驾驶证与阿联酋轻型汽车驾驶证可免试互认换领。中国游客前往阿联酋旅游,可以租车自驾。

除了以上提到的国家,事实上,中国驾驶证还可以在很多国家进行短期使用,时间从几天到一年不等,尤其是欧洲一些国家普遍能够使用。

目前,中国公安部还在积极推进与其他国家驾驶证互认换领工作,进一步扩大互认换领范围,提升中国驾驶证国际认知认可度,便利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出行、工作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