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配置高,品牌好,这3款自主新能源车型值得推荐

2022年07月06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油价上涨,燃油车的行驶成本本来在5毛到一块区间还在上升,真的是一箱油可以买一辆自行车的价格了,而相比电动车的使用成本要低很多,每公里电费只需要1毛左右的价格不等。长久下来新能源车优势很明显,不仅成本低,保养费用也很低。今天我们推荐三款老百姓买得起的新能源车型,不是高不可攀,而是很亲民的新能源车型。

新能源汽车

1. 比亚迪秦PLUS

指导价:13.88万-17.58万

比亚迪秦PLUS EV的前脸部分依旧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也同样使用一条较宽的镀铬饰板连接两侧 LED大灯,下方采用大面积点阵式进气格栅,使整个车头看起来还是比较唬人的。车身侧面整体呈流线型设计,搭配尺寸为215/55 R17的轮胎,整体也是比较协调。车辆尾部还是不出意外地使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后包围中间部分使用了内嵌式牌照架,增加了车尾的层次感。

秦PLUS EV的内饰与之前讲过的宋PLUS DM-i是差不多的,都采用的是对称布局。这台车的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中间由一块钢琴烤漆的面板贯穿至两侧,仪表台部分也采用一块隐藏式全液晶仪表,中控为一块10.1英寸的悬浮式大屏,这块中控屏支持车联网和GPS导航、蓝牙电话、语音识别控制和Wi-Fi热点,整个内饰看起来很有设计感。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LUS EV一共有三个续航版本,分别为400km、500km、600km,其中我们取中间500km版本进行讲解,它使用的是前置单电机布局,其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180Nm,0-50km/h加速时间为5.5s,NEDC综合纯电续航里程为500km。

优点:外观好看,动力强,续航里程长,配置高,隔音好。

1. 广汽埃安AION S PLUS

指导价:16.38万-19.16万

AION S PLUS的外观呈现了未来科技感的视觉效果,比较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尤其是车头的流线型设计,再配合封闭式格栅和两侧不规则形状的LED大灯组,确实还挺科幻的。另外,车头下方的进气格栅还可以进行开合调节,没想到这个价位可以做得这么仔细。AION S PLUS的车身侧面采用了比较简洁的大平面设计,唯一比较突出的则是前方车轮的轮拱位置,同时下方使用的是多辐式低风阻轮毂,使车身具有科技感的同时也不失运动感。车尾还是采用的贯穿式灯带(确实有点审美疲劳了),尾灯很纤细,并采用的是双层设计,让整车尾部在视觉上更有冲击力。而尾门的小鸭尾造型设计就有点可爱了,顺带着展示出了运动轿跑的风格。该车尺寸为4810mm*1880mm*1515mm,轴距2750mm。属于紧凑型车。

AION S Plus的内饰没有太大亮点,我感觉就是汲取了各个品牌好的设计,比如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等。另外该车也有两个显示屏,分别为10.25英寸仪表屏,可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还有14.6英寸的超大液晶中控屏,内置了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并支持智能拍照和在线刷抖音的功能,内饰整体还是非常符合智能科技的风格。

该车的动力系统采用了前置单电机布局,分别有两款输出功率车型,分别为150kW和165kW,最大扭矩均为350Nm,NED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510km和602km,还分别搭配58.8kWh和69.9kWh的电池组,其零百加速最快时间为6.8s。

优点:无感启动,远程控制,蓝牙钥匙,内饰用料高级。

1. 比亚迪元PLUS

指导价:13.78万-16.58万

先从外观来看,依旧是使用的家族式风格,最明显的还是那条镀铬饰条,上面印有“元”字样,连接至两侧LED大灯组,看起来比较生动,脸部线条使用的也很夸张,底部两侧的进气口就像呲牙的龙嘴。灯组内集成了LED远近光灯及日间行车灯,分别提供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高度调节以及延时关闭功能。车身侧面腰线比较有力量,明显有向前俯冲的感觉,搭配着五辐式轮毂,使侧面整体感觉非常有动感。该车尺寸为4455mm*1875mm*1615mm,轴距2720mm,属于紧凑型SUV。车内空间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车辆尾部有微微向下溜的动势,整体看上去也是很有运动细胞的,尾灯不用说了,必须还是贯穿式设计,远看感觉车尾是比较圆润干净的,并没有用复杂的线条去修饰。

来到元 PLUS的车内,我们可以看到还是以对称式布局为主,中控区域使用了很多不规则线条,看上去也挺时尚的。换挡杆采用推拉式设计,手握的位置用了皮质材料包裹,空调出风口造型有点类似于哑铃,让人第一感觉也很新奇。方向盘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前方有一块小小的5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非常反差的达到了15.6英寸,并且还可以进行旋转,内置了车联网和OTA升级等功能。

从动力上来看,元PLUS有430km和510km两个续航版本,均搭载的是一台前置单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3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s, 两个版本都支持快充功能,半个小时即可充至80%。

优点:独特的内饰设计,动力输出很不错,车身小巧出行方便。

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在15万级别新能源汽车阵营中都是比较优秀的产品,无论在续航和产品力方面都比较靠谱,价格也比较实惠,对于家庭购买用户来说属于不二之选。话不多说了,相信各位看官在看完文章之后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如果还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评论,我们可以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