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到9万,几何E竞争了谁?

2022年07月06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下有6.88万起售的EX3功夫牛,上有12.98万起售的几何C。最新上市的几何E则是填充了10万元左右这一价格区间:8.68万-10.38万元。

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分体式头灯的十足未来感;双联屏仪表搭配旋钮换挡的科技感自然是年轻人所青睐的;此外,还有薄荷绿、青蔓绿、茉莉白的涂装。纵然几何汽车是个年轻的品牌,但是没有哪一款车像几何E这样年轻。当然,几何E也深知年轻消费者的囊中羞涩,将入门车型的价格定在了9万元以内,而顶配车型也不过10万出头。

目前,几何E一共推出了三款车型:乖巧虎、玲珑虎和霹雳虎,指导价分别为8.68万、9.78万和10.38万元。尽管几何E看上去与虎并无关系,但作为一款虎年推出的新车,以虎给不同配置车型命名也并无不妥之处。值得一提的是,EX3功夫牛正是在牛年推出的车型。

三款新车均采用的是功率为60kW的前置电机,其中乖巧虎搭载了33.5kWh的电池包,其余两款车型则搭载了稍大的39.4kWh电池包,在CLTC工况下,续航分别为320公里和410公里。

虽然几何E定位在EX3功夫牛和几何C之间,但我们不难看出,其指导价是更加接近前者的。而车型定位也是如此,几何E为一款小型SUV,无论是2485mm的轴距、还是4006mm/1765mm/1550mm的“三围”尺寸,均与EX3功夫牛差距不大,甚至车身长度只相差了1mm。而二者差距最显著的,也正是几何E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同级车型中难寻的精致与细腻感。

是的,几何E车头以及座舱内所采用的造型设计都更常见于定位更高的车型上。而在细节之处,几何E也的确采用了更加细腻的处理,包括激光雕刻、水晶切割、纹理蚀刻等工艺;方向盘采用抗菌的超纤皮材质包覆;高透亚克力材料的空调出风口……甚至,车内的陈设还能为消费者带来一定的惊喜,就比如中控台上方的呼吸灯,在车辆解锁、启动以及充电的时候会呈现不同的灯语。而这一切亮点,都在呼应这款车“青春精品SUV”的Slogan。

只是,通过几何E的尾灯,我们难免与另外一款小型SUV联系起来,那就是哪吒V。尽管合众汽车旗下不乏续航达610公里的哪吒U Pro,但是撑起品牌销量的是哪吒V。不仅如此,截止到今年5月,哪吒V一共卖出了超过3.2万辆,是电动小型SUV的销量冠军,而位列次席的,是来自比亚迪的元Pro。

哪吒V的指导价为7.49万-12.38万;元Pro的指导价为9.28万-11.28万。二者也是几何E最大的竞争对手。得益于几何E的造型设计,让这款车看上去比元Pro和哪吒V更大。与此同时,几何E座舱内平直的设计语言也让其车内的视觉效果更加宽阔。但实际上,元Pro的尺寸比几何E和哪吒V大了一圈,也是三者之中唯一一款轴距超过2.5米的车型。而几何E的轴距和车宽则是在元Pro和哪吒V之间。

由于元Pro的定价在三者之间最高,其中配车型的价格仅比几何E的顶配车型便宜1000元。两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均为401公里,不过是在不同的工况下测得的。元Pro的优势在于比亚迪对于电池技术的精耕,其搭载的刀片电池容量为50.1kWh,电动机功率达到了100kW。但是在配置上,几何E则要丰富得多,包括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对外放电功能、内置行车记录仪等,同时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中控屏幕的尺寸以及扬声器的数量上都要优于元Pro。

相比于哪吒V,几何E在视觉效果上的高级感要更加突出。实际上,哪吒V的主销车型是价格最便宜的几款低配车型。相比于这些车型,几何E则将电动车的基础配置则全系标配了,比如205mm宽的轮胎、动能回收系统、方向盘高度可调等。

此后,几何E也会推出续航380公里的两款车型,这也将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丰富性以提高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