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C300停止接单!丰田“饥饿营销”再迎高潮?

2022年07月06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其实从去年开始,关于LC300无法正常交付的问题就已经传出来。

中外媒消息,全新一代陆地巡洋舰因为生产问题,无法顺利交付市场,导致订单量大量积累,早在一年前,想要拿到首批LC300,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

今年年初,丰田又遭遇到减产问题,LC300的产能持续不足,加上此次改款的成功,涌入而来的大量订单使得交付量持续拉长。

据悉,LC300的提车周期被拉长到四年。

很快,丰田在官网上发出新公告,表示将会停止接受LC300以及LX600订单,理由是订单过多,超过了工厂生产能力,其将会在产能放开之后,重新开启订购通道。

大改款的LC300以及LX600生产遇到问题,的确是意料之外的事情。

核心的问题是全新迭代的车型拥有更多的科技配置,甚至动力系统、科技系统、悬架系统、转向系统的配件都完全不同,全新的配件不仅仅更加复杂,而且生产周期更长,在今年芯片产能吃紧、工厂运转缓慢的情况下,的确影响不少产能。

其实,LC300并未在国内市场开卖。

其市场份额主要放在北美以及中东、日本市场,此次改款升级的LC300因为性能全面提升,且价格并未有明显变化,使得消费热情居高不下,订单暴增。

当然,因为未引入国内市场的原因,LC300是否停止接单与国内市场没有直接联系。

此前有大量的LC300到港,还未正常销售的原因是3C以及环保等手续没有走完,无法正常上牌,平行进口车想要获得销售资格需要一段时间,尤其是在企业本身没有直接引入的情况下, 周期更长。

国产陆地巡洋舰早已停产,此前销售的LC200车型是一汽丰田此前已经做好3C、环保,加上其销售多年,所以市场运营不受影响。

但因为LC300更换了全新动力架构,且一汽丰田退出运营,进口车商需要时间来完成手续。

这也意味着,一旦港口的LC300正式开卖,价格一定极高,此前天津港已经报出150万以上的价格,如果此时丰田表示停止接单,那么LC300的价格大概率还会上调。

不否认LC300拥有更好的产品力,全新的3.5T发动机,全新的悬架系统,全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全新的科技感,这些硬核技术的登场让其与LC200有着完全不同的区别,而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同时也是压爆产能的关键。

毕竟,生产工艺更加复杂,同时零配件要求更高,技术含量更足。

市场中有一些声音将“停止接单”定义为饥饿营销,从企业角度来看新车上市力保供应才是核心关键,对于丰田来说,让LC300迅速落地市场,要比所谓的饥饿营销更符合企业发展利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