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评:成熟的变化,28800元的三阳JOYMAX F“九妹夫”会是顾家暖男之选吗?

2022年07月07日 01:06: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2019年4月,一款被车友们亲昵地称作“九妹”的大踏板车型——三阳JOYMAX Z 300横空出世。JOYMAX Z 300凭借均衡的产品表现赢得了无数车友的喜爱,有不错的市场口碑,三阳在2021年还对“九妹”进行了升级,颜值更高了,配置也有所升级。今年三阳又推出了其衍生车型,JOYMAX F,因为“九妹”的关系,大家便呼其为“九妹夫”。作为一台平踏板车型,“九妹夫”展示出一种实用主义原则,我们来看看TA会是“顾家的暖男”吗?

JOYMAX F在外观风格上与JOYMAX Z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九妹夫”整体造型显得低调一些,没有“九妹”采用那种凌厉的运动外观。前大灯灯组也改为了三灯的组合设计,转向灯还是单独嵌入车壳内的设计,但是位置更加靠近大灯,这样的灯光布局,让车体造型更紧凑,易于城市道路穿梭,更符合九妹夫城市踏板的定位。侧面延续车身特性线条走势,贯穿全车,让车身走势往后上扬,减轻了这台车的视觉重量。

将前踏板处做平是为了什么?无非就是实用性。因此实用性方面JOYMAX F做了许多的考量。JOYMAX F有着较大的前踏板空间,而且前后位置都很平直,使得踏板的利用率更高,通勤时放个背包,买菜时放置油水米面都不在话下。踏板做平之后,JOYMAX F依然保持了前加油口,保证了加油便利性,同时11.5L的油箱容积也没有太大缩水。JOYMAX F还配备了KEYLESS无钥匙启动系统,另外仪表部分也从JOYMAX Z的指针加液晶型式变为彩色液晶仪表。

JOYMAX F在置物空间方面依然表现稳定,虽然踏板做平后座桶空间稍有减小,然依然能够放下一顶全盔和一顶半盔,而且座桶内做了头盔下巴的挖槽,坐垫下方留了弧顶,使得对头盔的适应性提高不少,减少出现压着头盔或者放不下的尴尬情况。中控锁右侧依然配有储物盒,且开关做了升级,更有质感,储物盒内配有QC3.0 USB接口方便为电子设备供电。另外JOYMAX F原车后扶手集成了货架,这是“九妹”所没有的,用户安装尾箱也更加方便美观。

骑行舒适性JOYMAX F也很有保证,长且宽大的坐垫对屁股非常友好,前坐垫前段收窄,方便驾驶者脚部着地。不仅前座舒服,后座的舒适度也不会差,厚实的海绵配合较软的后减震,可以给你的后座提供非常安心的乘坐感受。而且坐垫长度非常宽裕,前后座都能获得很大的乘坐空间。巡航脚踏的保留也可以让驾驶者变换腿部姿势,缓解疲劳。车头还拥有一块两段可调的大风挡,不过要通过拆卸调节,可以提供一定的风阻保护。

JOYMAX F前叉采用正立式前减震,配有防护胶套,后部为预载可调的双后减震。前后减震弹簧K值都偏小,反映到驾驶感受上就是偏“软”。减震阻尼设定适中,对小的颠簸滤震性较好。后减震采用了双线距弹簧,在双载的时候,随着荷重的加大仍然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遇到颠簸也不容易发生减震到底的状况,单、双载情况下都有不错的减震舒适性。

动力方面Joymax F搭载了一台排气量278mL的单缸水冷四气门发动机及西门子电喷系统。最大功率19kW(8000r/min),最大扭矩26N·m(6000r/min),账面上看比九妹数据更强。这款发动机还应用了三阳旗下最新的Clean Power技术,更洁净更省油的同时使动力输出曲线更加细腻和线性。整段加速过程也非常线性,发动机低扭表现出色,动力输出平顺易控。

Joymax F不管提供实用性和舒适性,安全性上也有了新的进步,那就是增加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这也是“九妹”身上所没有的配置。在低摩擦路面后轮发生打滑时控制动力输出以恢复抓地力,为骑手安全多一层保障。制动系统配备了前对向四活塞辐射式卡钳配260mm浮动盘,后单向双活塞卡钳配240mm制动盘,同时前后轮还标配了ABS系统,进一步提高制动安全性。值得一提的是Joymax F有着比“九妹”更大一号的轮胎尺寸,前轮规格120/70-15,后轮规格140/70-14,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通过性,大轮的驾控感受也有着更好的表现。

全新的三阳JOYMAX F有着良好的驾乘舒适性、同级别中依然优秀的动力水平、还有非常亲民的售价,更重要的一点是有着平踏板这样实用的车身结构以及新增了TCS等安全配置,也让“九妹夫”有了更强的竞争力,那么这样低调务实的暖男车型大家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