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会结束后的10秒 ,我就收到了HiPhi Z销售的好友申请

2022年07月07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高合的盲订,盲了但没那么盲。

你以为我要把HiPhi Z卖到100万,但实际上最低我“只”要60万,基本和HiPhi X一个价格。价格虽然比预想低了很多,但盲订也需要1万块。

开发高合APP的程序员今晚加没加班不清楚,但销售铁定是加了,因为我10秒后就收到了来自高合的好友申请。

如果不是余额没有给我勇气,我还是很愿意去盲订一台HiPhi Z的。

主要还是因为,即便是出于同一理念设计,HiPhi Z与HiPhi X还是有很大不同。

首先HiPhi Z的定位是一台GT轿车,是高合自己给的GT定义。就是说,HiPhi Z是轿车又不是完全是轿车。

至少在风阻系数上,HiPhi Z就没有像奔驰EQS、智己L7等车型一样着重去宣传。这其中有过于「机械风」设计的原因,低风阻没那么好做。但更多的原因是705公里的续航,对于更低的风阻没那么多需求。

HiPhi Z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于操控与驾驶的追求。

HiPhi Z用了前后三段扰流板,配合AGS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够有效控制车身姿态。且HiPhi Z上的后轮转向角度双向共13.2度,转弯半径仅5.7米。超过了奔驰EQS的10度后轮转向。

与HiPhi X一致,HiPhi Z用底盘的规模上也采用了全铝双叉臂前悬、五连杆后悬、空气悬架,CDC连续可调阻尼减振器等。配合上高扁平比的轮胎,能看得出HiPhi Z更追求性能的取向。

HiPhi Z的另一追求是在「声光电」上,也就是更加未来感的智能科技。

比如,HiPhi X上的智能编程大灯被沿用下来,而且升级到了第二代。车头、车侧和车尾三组ISD大灯组成了星环ISD光幕系统,可在不同场景下与驾乘者、道路参与者通过灯光交互。

不过,灯语已经成了智能汽车的标配,HiPhi Z则是在车内搞了更高级的玩法。

比亚迪可旋转的中控屏算是对人机交互的一种新理解,然而HiPhi Z的中控更加激进。

HiPhi Z在中控屏的背后是一个支持8向调节、4自由度可高速运动的机械臂。1秒可以完成前后移动,横竖屏切换2秒完成,还能够进行每秒3次的前后左右高频摆动。

HiPhi Bot则是其交互的核心,听声辨位后,HiPhi Z的中控甚至能够完成点头、跳舞等动作。配合上与英国之宝合作的23个功率达到1920W的扬声器,交互性直接拉满。只不过一旦出了问题,接下来就是你懂得的环节了。

HiPhi Bot还能够将机械臂、屏幕、座椅、车门等硬件的功能抽象、排序、组合,创造出多种模式的功能体验,还能通过调动氛围灯、音响、香氛等组合,营造出任何你想要的场景。基本上能够看做是低配的“贾维斯”了。

当然,激光雷达也应该是未来智能车的标配。所以HiPhi Z搭载了一个激光雷达、13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及1个三区脱手检测传感器,配合高精度地图与定位模块,前向最大探测距离可达250米。

就这些配置而言,叫它一声“高达”应该也不过吧?不过,真男人这辈子估计是没指望开上高达了,但努努力没准能开上高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