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的黄金组合,全新汉兰达来了,4S店:需要加价提车

2022年07月07日 13:03: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作为一款“不断被对比,却鲜有被超越”的现象级SUV,汉兰达在中型SUV市场一直都是“老大哥”的存在,不管后面入局的“弟弟”有多凶猛,其销量一直能稳定在7、8000的数据。

当然,老大哥也挺有进取之心,为了能月销能“保千充万”。汉兰达在近日发布了广汽丰田汉兰达380T版的官图,其最大的亮点便是搭载TNGA 2.0T发动机,预计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

从官图看,新车的外观语言基本与汉兰达双擎版相一致。采用经典的梯形格栅+鳞片式中网,并在内部加入利用镀铬饰条修饰的丰田LOGO,配合两翼斜长的LED灯组,看上去运动感十足。不同的是,新车将采用常规的LOGO,取消了原有的蓝底设计。

侧身与尾部依旧保留原有的外观元素。例如,筋骨分明的车身、与前脸对称的尾灯组、车顶鲨鱼鳍等,展现出新车的力量感。唯一不同的是,新车将会新增一款专属的红色车皮。

进入车内,新车更重视对内部层次感的罗列。其大体可以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利用镀铬装饰板修饰的立体悬浮式中控屏,并在其下方加入空调面板。一部分为全液晶仪表盘区域,圆润的梯形身材,看上去颇为呆萌。一部分则为中控台区域。通过三部分的叠加,能够带有较强的原创体验。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依旧保留相对传统的机械挡杆,并在周围区域加入木质装饰板。

配置方面,新车能够提供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这是丰田家族最新车的产物,集成了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新式配置,应对日常驾驶路况绰绰有余。只是不知道新车将延续哪款车型的舒适性配置和科技配置,具体还要等9月上市才能进一步知晓。

作为率先开辟七座SUV市场的车型,汉兰达在空间体验上也有着不错的优势。其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可为用户提供7座布局。虽是中型SUV,但尺寸表现已经达到中大型SUV的入门水准,内部空间相对宽裕。配合座椅下方的充电口、前后排扶手、杯架等小配件,使用体验肯定是没有太大压力。

动力则是本次改款的最大亮点。新车将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8马力,匹配的是全新Direct Shift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变速齿比范围更大,在保证传输性能的同时,也能带来更为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同时,新车还将为高配车型提供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其往往出现在BBA高端车型之中,能够提高转弯时的稳定性,带来更为优越的操控环境。相较于老款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和E-CVT无级变速箱,新车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明显与汉兰达运动定位更为贴合。

双擎版车型的发动机

最后:

此前,一直有网友表示“双擎版汉兰达就如同阉割版,虽省钱,但无激情”。如今,全新2.0T+8AT车型的回归,将于双擎版组成“梦想+现实”双BUFF,既能为有油耗需求的用户提供高效节能的版本,也能为有性能梦的用户,提供充沛的动力加持。虽然新车还未具体上市,但小编感觉汉兰达接下来的销量肯定是要涨一涨了。那么,各位车友,你们对于新款汉兰达又有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