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开启预售,15天可以退车退款,网友:买房的套路接着用

2022年07月0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如果没有记错,从恒大宣布跨界造车到恒驰5即将预售,已历时近5年的时间。

在“恒大被清盘”消息满天飞时,担忧的可能不只是恒大业主和建筑材料供应商,还有一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也替许老板捏了一把汗。万一这车真的难产了,自己可是要做赔本的买卖,回款变得遥遥无期。

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更是召开名为“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的动员大会,下达了“死命令”。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频繁跳票的恒驰汽车终于走到了台前。7月6日,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万元。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在发布会上更是学起了一众新势力CEO的口吻:恒驰5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

先不谈这款车的产品力表现几何,光看这优惠力度和政策就能感受到许老板的满满诚意。首一万辆恒驰5特大让利,预售订金1000元,转大定10000元抵20000元。同时,为了打消消费者的顾虑,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专户监管,在交车时才付全款。

重点来了,提车后15天内不满意可退车,并从公证处专户退回车款。若是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也会在8月31日从公证处专户全额退回。乍一看,是不是非常靠谱、非常有诚意,但不少恒大业主就要跳出来发声了。

首先,预售“订金”1000元是可以全额退回,但是转了“大定”之后就变成了“定金”,它的性质是违约定金受定金罚则的约束,即交付定金方违约,收受方可以主张不退还定金,消费者还是要清楚理解的。

对于恒大业主来说,“无理由退房”可谓是再也熟悉不过,当时可谓是轰动一时。交了定金和购房款后,签订了恒大所谓的“无理由退房承诺书”。但当自己真的想要退房的时候,就有诸多的条件限制,通常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鉴定过程,且过程非常复杂,失败的案例也是比比皆是。

而恒驰5此次的无理由退车,也是有条件限制的。包括提车15日内不上牌,总公里数不超过1500公里,以及未发生事故、外观及功能完好。如此一来,主动权又掌握在恒驰的手中。况且,恒驰目前的门店数量还是较少的,其售后服务到底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同时,另一个问题来了,恒大并未明确对于退车如何处置,这对于后期购车的消费者而言也是一个潜在的风险。

据了解,首批恒驰5的交车时间预计是从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只不过,恒大楼盘交付日期都一拖再拖了,甚至部分楼盘已经出现停工的迹象了。许老板能不能重获汽车市场消费者的信心呢?销量会告诉我们一个准确的答复。

如果你只是个普通刚需消费者,还是建议暂时持观望状态。毕竟,买车是件享受的事情,如果花钱买难受就是个很尴尬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