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年底销售 网通社独家“揭秘”大众全新Amarok

2022年07月07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7日,大众全新Amarok正式亮相。网通社独家在第一时间“揭秘”该车型相关信息。大众全新Amarok与其姊妹车型福特Ranger同样基于“全球联盟”工程项目研发;新车计划在2022年年底上市销售,其将提供全新的外观设计与更加豪华的内饰及全新数字化功能体验。该车将搭载超过30项驾驶辅助系统,并提供包括输出功率达184千瓦的3.0T V6柴油发动机在内的多款动力系统与两款不同的4Motion四驱系统。

大众全新Amarok在上市初期将主要推出四门版车型,并包含standard、Life、Style及更加偏向公路驾驶的Aventura和更加偏向越野的PanAmericana共五款风格。

除此以外,全新Amarok还将于明年推出双门版车型,与丰田Hi-Lux、三菱Triton和福特Ranger展开竞争。值得注意的是,全新Amarok与福特Ranger采用了共享的底盘系统与部分机械组件和其他关键部件。

随着大众在2010年推出的第一代Amarok在全球市场销量超过83万台,大众对于全新Amarok寄予厚望,其主要市场将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

大众早期公布的设计草图及预告图中可以看出,大众全新Amarok将采用更加现代的外观设计并配备可选装智能感应及矩阵功能的大灯组和全新的日间行车灯。除此以外,新车还将配备造型更加纤细的格栅与X造型的前保险杠。德国大众商用车设计主管Albert Kirzinger表示,“对于新一代Amarok车型,我们已经显著地修改了其设计元素,使新车更具表现力。”

在底盘系统与包括挡风玻璃、车顶、侧窗和后窗及门把手、外后视镜壳在内的组件中,全新Amarok与福特Ranger基本保持一致;但全新Amarok采用全新设计且造型独特的引擎盖、车门和挡泥板等组件。与此同时,大众全新Amarok还采用了更加凌厉的车身线条设计,在视觉上也起到了延伸作用。

全新Amarok货箱有效载荷达1.16吨,并可使用电动卷盖进行固定。与福特Ranger类似,货箱可以从车内进行解锁,也可通过钥匙远程打开。值得一提的是,大众表示全新Amarok还支持拖车牵引功能,最高可承受500公斤载荷。据了解,大众目前正开发一款适用于全新Amarok车型的自行车支架与多功能货运箱。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Amarok相较前款车型长度增加96mm达5350mm;宽度减少34mm为1910mm;轴距方面加长173mm达3270mm。与此同时,该车离地间隙也提升10mm达到1888mm。相比之下,丰田Hi-Lux的长度为5330mm,宽度为1855mm,高度为1815mm,轴距为3085mm。车身尺寸上的提升使得全新Amarok所配备的车顶行李架能够承受350公斤的负荷,较前款车型提升了150公斤。

大众汽车表示,全新Amarok比前款车型更加适合在越野条件下驾驶,其前后接近角分别为29度和21度,斜坡角为21度。即将推出的车型将标配18英寸轮圈,但买家还可选装21英寸轮圈与涉水喉及拖车牵引钩在内的多种选装组件。

内饰部分,全新Amarok将配备全新信息娱乐系统(标准版车型中控屏幕尺寸为10英寸,高端车型为12英寸)。此外,大众还为其配备具有独特风格的多功能皮革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及中控台按钮与换挡杆。

与此同时,全新Amarok还配备了独特的座椅,Aventura和PanAmericana车型还将标配10向电动调节功能与哈曼卡顿音响系统。信息娱乐系统基于福特SYNC4车机系统打造,但配备了大众特有的图形显示。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部设计有20个储物空间,其中门板储物空间还能够容纳一个1.5升的水瓶。

全新Amarok将提供三款发动机与七款不同的输出功率,其中有一些将与福特Ranger共享。具体来看,新车将提供高低功率2.0升柴油发动机,其中单涡轮版低功率车型输出功率110千瓦,高功率版输出功率124千瓦;双涡轮版车型则提供150千瓦和154千瓦两种功率。

全新Amarok还提供一款3.0升V6柴油发动机,取决于销售市场该款发动机将提供177千瓦和184千瓦两种输出功率,并提供600牛·米的峰值扭矩。此外,另一款搭载2.3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2千瓦的车型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

传动部分,全新Amarok将提供5速手动、6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和10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0速自动变速箱将作为标配与2.0升四缸柴油、3.0升V6柴油和2.3升汽油发动机相匹配。与现款车型相同,全新Amarok将配备容量为80升的油箱。

另外,用户还可选择两种不同的4Motion四驱系统。其中包括分时四驱系统与具备电动分动箱且更加适合越野地形使用的全时四驱系统。在越野能力方面,全新Amarok涉水深度可达800mm,较前款车型500mm有明显提升,并且其拖拽能力也达到3.5吨。

底盘部分,全新Amarok采用了与福特Ranger相同的前双叉臂,后叶片弹簧悬架;与前款车型相同,新车的后减震器安装在底盘轨道的外侧,在节省空间的同时,也能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与福特Ranger相比较,全新Amarok采用了独特的转向机构,并且Aventura版车型还配备了后独立悬架。

负责营销的大众商用车董事会成员Lars Krause表示:“全新Amarok建立在现款车型在性能和动态方面建立的基础之上研发。这是一辆在路上开车去吃饭,在去建筑工地的路上都能给你良好驾驶体验的车辆。”据了解,全新Amarok计划在今年9月于福特位于南非的工厂进行生产;与此同时,现款车型还将在位于阿根廷的大众汽车工厂继续生产,以满足南美多个市场对于该车型的需求。

(图/文 网通社 张霄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