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对开门+电动尾翼,高合HiPhi Z比Model S值得买?

2022年07月07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下的新势力造车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独特的标签,像提到理想大家想到的就是奶爸车,而说到小鹏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大概率就是智能化方面了。但也有这么一款造车新势力,相较“蔚小理”知名度并不出众,但硬生生凭借一个贵字成功“出圈”,它就是高合汽车。继高合HiPhi X以高达57-80万元的价格拿下不错的销量后,外形设计更加超前的高合HiPhi Z也正式开启盲订。与高合HiPhi X保持一致的是,它的预售价一样很贵,60-80万元的预售区间可见它依旧是有钱人的玩具。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么一款新势力的轿车,值不值得不差钱的消费者订呢?

不看硬件,外观比Model S更炫

高合HiPhi Z的外形可以说是令人印象深刻,虽然不再像高合HiPhi X那样车顶上方还有两扇门,但整体机甲风更浓郁,车身大量切割线条也让它比高合HiPhi X更有视觉冲击力。前脸部分有一个类似于进气格栅的设计,不规则的样式同样为它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虽然它还是保留了很多主流新能源车会有的设计元素,比如溜背车身、可升降尾翼、贯穿式尾灯。但同时又有了很多增加仪式感的细节,比如和高合HiPhi X类似的NT对开门、可编程的大灯系统,覆盖软性轮毂嵌件的轮圈,几乎每一项细节部位都能戳中年轻消费者的心。就设计感方面来说,几乎算得上新势力中独树一帜的存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没有门把手,No Touch对开电动门自带开闭功能,买了这款车以后还想要低调?那是绝对不允许的。相对之下,Model S就显得沉稳多了,整体依然还是特斯拉标志性的简洁风+运动感,整体没有运用太多复杂的元素以及线条,还是比较耐看的。

(图为特斯拉Model S)

另外高合HiPhi Z定位于一款中大型轿车,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5米,要比同样定义为中大型车的Model S更长一些。再加上车顶到尾部独特的线条处理,侧面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也要比Model S更具个性化。而且它的轴距长度达到3150mm,这样的参数表现想必内部空间自然不会差。不过高合HiPhi Z和Model S的一大区别还在座椅布局上,像高合HiPhi Z提供是极为独特的四座布局,后排只有两个独立座椅。

高合HiPhi Z的内部要比高合HiPhi X更加简洁,缩减掉了液晶仪表盘和副驾驶屏幕之后,反而比Model S更像特斯拉,毕竟Model S可是有一个全液晶仪表的。但比起Model S,它豪华感更强一些。中控台以及车门附近采用麂皮面料,配上氛围灯,太空座舱的氛围感呼之欲出。而且中控屏幕也很有意思,屏幕后面的机械臂可带动中控屏实现多角度旋转。它还可以根据声音执行任务,联想一下当你在副驾发出指令时,这套屏幕自行扭转到副驾角度,有一种对话的感觉,这一点要比Model S更有特色。

性能、辅助驾驶可能不如Model S?

当然这些都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这款车好不好,还得看用起来如何。就我们对高合HiPhi X的体验来看,它的那套三块大屏UI设计简洁,上手也很简单。但是流畅度方面以及车机功能丰富度方面有待进步,车机交互响应速度、反应能力都挺快,但功能比较常规,对于复合指令没法成功执行。至于高合HiPhi Z在这方面表现如何,也还需要体验之后才能感受出来。

特斯拉在辅助驾驶方面一直都是处于公认的行业领先水准,虽然目前的Model S上市已经一年多了,但其基础版本身已经包括了带车道保持、紧急避让、自动加减速的自动跟车巡航驾驶功能,日常使用非常方便。另外需要选装的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够带来自动辅助变道、召唤功能、自动泊车等更加多样化的体验。在硬件方面,高合HiPhi Z的堆料也是相当丰厚,1个激光雷达、8个探测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等硬件加持,加上英伟达自动驾驶芯片的加入,未来也能有较为高阶的辅助驾驶能力。不过目前来说,辅助驾驶仍是比较主流的L2级别。

在续航方面,高合HiPhi Z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其搭载电池包容量为120kWh,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km。性能方面由于暂时还没有具体信息,咱们就不得而知了。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在NEDC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652km,电机总功率为493kW,零百加速仅需3.2秒。可以看到在这个级别,Model S的性能表现也是它较为突出的优势之一,至于高合HiPhi Z能否拥有这样强劲的性能表现,咱们还得期待一下。

总结

整体来看,高合HiPhi Z在同级产品中确实属于极为少见的那一类,不仅在视觉效果部分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同时年轻人更注重的仪式感以及可玩性方面表现也十分突出。但相较于特斯拉Model S这种同级纯电轿车,它在辅助驾驶以及操控、性能方面可能还是略逊一筹。但值得注意的是,它的价格也比Model S低不少,毕竟高合HiPhi Z预售价最高80万元,还没Model S的现在入门款贵。这样来看的话,有钱人花个60多万尝尝鲜,也并不是一件难以理解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