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人忍不住“掏腰包”,比亚迪秦PLUS DM-i到底有何魔力?

2022年07月07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真是让人唏嘘,2016年的时候,油价还处于5元时代,可如今,汽油已经来到“9元时代”,部分地区甚至突破了10元大关。看着蹭蹭上涨的油价,即便是日系燃油车主都直呼加不起油,同时也让不少人催生了购买新能源车的想法。

这时候处于燃油和纯电“折中”方案的混动车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但是想要可靠性强,性价比高,又省油好开的混动车?那看来只有比亚迪秦PLUS DM-i能满足这种多样化需求了。

月销过万成常态,可靠性得到有效验证

作为比亚迪首款DM-i车型,秦PLUS DM-i从去年3月上市至今,销量便节节攀升,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截至目前它已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辆。而从不断攀升的销量,可以说明的是,秦PLUS DM-i的可靠性已经得到有效的市场验证。

秦PLUS DM-i最大的卖点当属DM-i超级混动,这套系统以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简单来说,其技术原理就是电机多工作,发动机少工作,即使工作,也是和电机协同以减少负荷。

这种有别于传统混动技术依赖发动机的特性,让秦PLUS DM-i拥有多方面的优势,具体是什么,下面就来为大家进行解读,看完后,相信你也会有忍不住想要掏腰包的冲动。

省油利器

作为“吃油”的主体,比亚迪秦PLUS DM-i的1.5L发动机拥有43.04%的量产车中最高的热效率,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发电,只有在高速行驶时才会直接工作,这样的工作特性,让它能用更少的油,压榨出更多的动能,这就是它省油的秘诀。

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

所以即使在亏电状态下,比亚迪秦PLUS DM-i的油耗也仅为同级燃油车的一半,官方的百公里亏电油耗为3.8L,按照这个数据作为参考,当前92号汽油油价(参考广东地区)为9.09元,按照1年2万公里计算,每年的燃油费用约为6908元,平均每公里油费约3.4毛左右。

有对比才有伤害,按照一般的1.5L家用轿车,百公里油耗一般去到6-8L,咱们取7L为中间值,同样的条件,那每年的油费大约是12726元,折合每公里是6.4毛左右。也就是说,相比于其它普通家用轿车,比亚迪秦PLUS DM-i每年光是油费,就可以省下将近6000元。

当然,每个人的用车习惯不一样,行驶里程和油耗也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带入数据计算。而且这款车还有55km和120km两种纯电续航可选,如果你日常只需要短途出行,又有充电条件,那么可以选择120km的版本,这样相比于用油,用电的出行成本将会更低。

快人一步

当然,发动机只是辅助,EHS电混系统才是驱动的核心,该系统中装有双电机,一台是负责发电,另一台则是驱动车轮的电机,其中55公里版本的电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316牛·米。120公里版本最大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325牛·米,这样的数据基本相当于2.0T的水准。

EHS电混系统

因为电机承担了大部分的驱动工作,而凭借大马力和大扭矩的特性,在实际体验中,你可以明显感受到车辆提速快,响应快的优势。而当电机和发动机协同配合时,此时动力性能达到最强。

这可以让秦PLUS DM-i零百加速最快达到7.3秒!要知道,同级别的燃油车,它们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大都要去到9秒开外,这也意味着秦PLUS DM-i可以让你享受“快人一步”的畅快感。

这里的“快”还不只是加速性能快,还体现在充电快,秦PLUS DM-i除了配备常见的慢充口,还搭载了直流快充技术,电量从30%充到80%仅需30分钟,不仅节省了充电时间,还方便大家找公共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秦PLUS DM-i还能支持移动电站功能和预约充电,前者可以直接利用车辆的电量,对外提供 220V的标准电压,你可以拿来给电磁炉等家用电器供电,很适合露营野炊。

后者是你在拥有家用充电桩的前提下,可以自由设置充电时间,还能做到错峰充电,让车子在电价低价时段充电,享受更低的出行成本。需要说明的是,“预约充电”仅支持慢充。

安静平顺

在发动机、电池和电机的配合下,比亚迪秦PLUS DM-i的工作模式主要有四种:

EV纯电模式:依靠电池组的容量,再通过驱动电机来进行行驶,相当于纯电动。

HEV串联模式:发动机发电给电池充电,用驱动电机来驱动车辆,跟增程式类似。

HEV并联模式:发动机和驱动电机共同合作驱动车辆。

发动机直驱模式: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

可以看到,除了发动机直驱模式,其它模式的驱动力均是以电动机为主。从实际体验来说,这台车大部分时间带来的都是纯电车的驾驶感受,而且它没有传统意义上的变速箱,无需换挡,也就没有行驶顿挫的现象出现。

底盘方面,秦PLUS DM-i的调校是偏舒适风格的,在车辆经过坑洼颠簸路面时,它会把震动处理很到位,加上轻盈的转向手感,以及线性的刹车力度,开起来会让你很舒服。

让人觉得舒服的还体现在配置方面,包括主驾6向电动调节、手机无线充电、双温区自动空调、PM2.5高效滤网、DiLink智能网联、智能语音交互、4G网络服务及车载WiFi等,无论是实用性和科技感都有保证。

比亚迪秦PLUS DM-i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X1837X1495mm,轴距2718mm,整体处于主流水平。而且它的后排采用了全平设计,并支持4/6比例放倒,在乘坐和储物属性上也能满足日常的家用水准。

安全省心

可油可电的双重属性,加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让比亚迪秦PLUS DM-i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所以大家也不用担心“续航焦虑”。而以“安全”著称的刀片电池,也可以让你的出行有安全保障。

专用刀片电池

此外,它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20多项功能,在高速行驶时,不仅省心也能兼顾安全。

畅行无忧

作为被国家承认的新能源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还自带“绿牌”属性,享受不限行,免购置税的优势(北京地区除外)。

大家可别小瞧这个优势,在限外城市,这直接相当于省一大笔钱了,例如今年6月广州的车牌竞价结果,其个人平均价为18311元,如果是深圳或上海地区,那还要翻倍。

写在最后

可以肯定地说,在可靠性已经得到有效验证的前提下,比亚迪秦PLUS DM-i在A级轿车领域的吸引力,确实是属于出类拔萃的,包括极致的燃油经济性、响应快速的动力性能、平顺且安静的驾乘体验、安全和绿牌优势等,加上11.18-16.58万的亲民售价,堪称是“全能型选手”。对于那些想要省心、追求经济性的消费者来说,相信会是一个不容错过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