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蔚来让加电变得比加油还方便,你会怎么选?

2022年07月07日 16:59: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蔚来汽车的NIO Power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系正在以肉眼随处可见的换电站和充电桩的布局数量,日渐强大。

2018年6月28日,NIO Power一键加电服务正式开启,意味着NIO Power正式向蔚来用户开放服务。

截至2022年7月6日,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建成换电站1,011座(其中高速公路换电站256座)、充电站1,681座(充电桩9,603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过520,000根。累计为用户提供了超1,000万次换电服务和超82万次一键加电服务。

根据用户用车场景的不同,NIO Power建设了全场景的加电网络,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努力实现“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的愿景。

城区加电,家充桩充电是最好的加电方式

拥有家充桩对于电动汽车来说,就像燃油车拥有自己的专属加油站。家充桩充电仅需下车时将充电枪插入充电口,即可开始充电;出发时将枪拔下,即可用车,全过程可感知的加电时间在1分钟以内,是目前最好的加电方式。

蔚来为首任车主免费提供一根7kW家充桩,并提供安装服务。蔚来家充桩已升级至2.0版,体积更小巧、待机功耗更低,并具备即插即充、预约充电、App控制等功能。

截至2022年7月6日,蔚来已为用户安装了127,528根家充桩。

图注:第三代换电站、800V高压平台电池包及配套的换电体系向全行业开放

城区电区房覆盖率达62.1%

“电区房”这个名词来源于蔚来社区,指距离换电站3公里以内的住宅或办公场所。

在路途相近的前提下,换电站没有加油站的油气及尾气污染;用户可全程不下车一键启动自动换电;无需应对燃油宝等促销活动;可不受限地使用手机进行通讯等。因此我们认为,在“电区房”居住或办公的用户,通过换电站就近换电的体验,基本超越了驾驶燃油车前往附近加油站加油的体验。

截至2022年7月6日,全国“电区房”覆盖率达62.1%。

图注:第三代多功能移动服务车,具备加电、维修、保养三项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已于今年6月开始投入使用

此外,截至2022年7月6日,蔚来用户总的加电量中,52.3%来自换电,24.2%家充桩充电,0.9%来自一键加电,11.4%来自顺路充电,截至2022年7月6日,蔚来已累计建成31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

综上所述,蔚来汽车加电的便捷性,正在逐步与加油的便捷性慢慢靠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