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80万的途乐还唬人,走机甲风格的坦克700,还能成爆款吗?

2022年07月07日 16:59: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坦克是目前长城汽车推出的最为成功的独立品牌,相继推出坦克300、坦克500两款爆款产品后,坦克已经在SUV市场有了不错的影响力。而根据坦克后续车型的规划,还将推出更多坦克系列产品,其中曾在去年上海车展亮相过的坦克700,最近也被网友拍下了量产版的路试图片,从整体轮廓来看,应该和车展上的车型有高度相似。那么问题来了,即将到来的坦克700预计会有哪些产品亮点?今后会和坦克300、坦克500一样,成为又一个爆款SUV吗?

机甲风格比大G、途乐还唬人,但年轻人未必喜欢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坦克700迎来了首次亮相,主打机甲的硬朗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而此次从坦克700的谍照中能够看到,量产版车型整体依旧保持了硬朗的机甲风格,车头的引擎盖隆起得很高,并且线条平直;车辆的翼子板也有明显的突出,这也是硬派SUV的一贯做法。整体看上去似乎比奔驰“大G”、日产途乐还唬人。

另外,从谍照中可以看出,坦克700的车身线条没有太大变化,平直的车顶、车身轮廊依稀可见,独特的C柱也和车展上的坦克700保持了高度一致,只不过缺少了外挂备胎后,还是少了几分野性。当然,从后牌照框的位置来看,预计坦克700是会推出外挂备胎版本的。

根据之前的消息,坦克700车身尺寸可能和坦克500差不多,非外挂备胎版车长应该在4.8米左右,并且依旧会有7座版可选。另外,我们从图片中还可以看到,坦克700的车内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仪表盘可能采用的是“炮筒式”,与之前亮相的坦克700几乎一样,这也意味着坦克700未来的内饰会主打豪华与科技感。当然了,由于机甲外形过于另类,国内硬派SUV市场几乎没有类似的产品,所以能否受到年轻人喜欢有待观察。

硬件方面向坦克500看齐,同级领先

从坦克700的产品编号来看,定位是高于已经发售的坦克500的,因此可以推断坦克700将配备不少坦克500的顶级硬件装备。而从目前坦克所能拿得出手的核心配置来看,3.0T+9AT的动力组合应该是最有优势的,也是坦克700最有可能匹配的动力。

至于说这台3.0T够不够用,我认为无需担心,毕竟最大马力460匹、最大扭矩500牛·米的数据十分不错,领先包括宝马X5大众途锐在内的多数中大型SUV的3.0T。并且,根据坦克500的驾驶感受来看,在匹配9AT变速箱后,车辆的动力性能是非常不错的,即便是一台整备质量2.5吨的SUV,零百加速时间也只要7秒出头,所以即使坦克700更重,这台3.0T+9AT也可以胜任。

与此同时,坦克700作为坦克品牌未来的新旗舰,越野装备相信也会拉满,例如坦克掉头、蠕行模式、多种驾驶模式、越野模式等等,并且标配两把锁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至于是否会标配三把锁,向奔驰G级看齐,就只能等之后的消息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坦克品牌的产品不仅越野能力强劲,还有着非常高的配置水平,例如驾驶辅助系统、智能车机系统等,都非常好用,在坦克500上,车辆还配备了非常丰富的座椅功能,包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等。因此结合之前车展上的坦克700实车图片来看,未来在这方面只会做得更好,并且会在车内材质、用料等方面更加高级,甚至全车采用麂皮用料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总体来说,坦克700的硬件水平是不需要有任何担心的,必然会领先同级。

价格有悬念,40万起售能成爆款?

坦克700定位高于坦克500是肯定的,但是从两车接近的车身尺寸,未来相同的动力系统来看,似乎又不太好溢价。所以想抬高售价,提高产品定位,也只能在配置方面入手了,只是比较为难的是,目前坦克500的配置水平已经很高了,能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多了,似乎只能在差速锁数量、座椅功能、科技配置、空气悬架等方面入手。

当然,还有一个比较有效的办法,就是直接拿坦克500顶配车型定价作为坦克700的起售价,这种方法是比较可行的,也就是说未来坦克700起售价可能会在40万元,而这个价格对于坦克价格体系来说是比较合理的,并且在国内SUV市场也是有不错竞争力。

不过从坦克700的设计风格以及它自身定位来看,仍然存在一个矛盾点,那就是靠豪华、配置支撑更高的价格没问题,甚至拿越野性能和奔驰G级丰田FJ酷路泽对标都是可以的,但是车内豪华风格和外观机甲设计明显有些格格不入,甚至有些分裂,这样的产品定位显然没有坦克500、坦克300那样精准。所以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未来无论是想走哪一种豪华、越野路线,相信都会遇到一定阻力,成为爆款也就比较难了。

结语:

坦克700能否复制坦克300、坦克500的爆款销量成绩,关于这个问题,相信所有人都很期待。这是因为我们从坦克300、坦克500身上看到了长城汽车对于SUV市场的精准把控、在产品上的用心,以及造硬派越野车的经验。只不过,从目前的一些消息来看,坦克700虽然硬件实力十分强劲,但另类的外形以及豪华硬派SUV的定位似乎有些冲突,难免会影响它的受众人群,以及冲击更高端SUV市场的动力。当然,关于这些我们也只是进行了一番猜测,说不定到真正发售、量产时,坦克700还会有较大改变与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