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95年专注做安全 科技助力沃尔沃达成“0碰撞”愿景

2022年07月07日 17:08: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今年是沃尔沃汽车品牌创立95周年。

自品牌创立至今,沃尔沃一直致力成为安全出行领域的领导者。 如今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新时代,沃尔沃也在不断推动安全与智行科技相结合。7月6日,汽势Auto-First通过沃尔沃线下课堂,全面了解了沃尔沃汽车的科技。

本次讲解会中,沃尔沃全面阐释了安全辅助驾驶、电气化智能化布局、电池安全以及未来产品技术等重要信息。

沃尔沃品牌的核心价值就是将“安全”这一理念贯穿至产品终身。从1959 年,沃尔沃发明三点式安全带,并向全球汽车行业开放专利,再到如今全系车型标配激光雷达,其一直在树立车辆的安全标杆。

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很多人或许会率先联想到特斯拉,但在2012年,沃尔沃就已在行业内首推量产级L2自动驾驶功能——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

对自动驾驶技术的理解沃尔沃有着自己的发展阶段,从驾驶员占据主导地位DRIVE第一阶段,到系统监测下的高级辅助驾驶CRUISE第二阶段,再到无需驾驶员监测RIDE第三阶段。

2021年,沃尔沃宣布将包含激光雷达和以人工智能为驱动的超级计算平台,定为沃尔沃下一代电动车的标配,使其安全性达到新标杆。

在实时车主路况数据以及在线远程升级( OTA ) 的帮助下,沃尔沃也将持续改善汽车的安全系统,以实现“零碰撞”的长期愿景。

据了解,沃尔沃拥有完整的自主研发ADAS能力,从感知的融合、决策到控制全部都是自研,而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能为其提供全栈的自动驾驶软件,实现了产装一体化。2022年,沃尔沃汽车在 CES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正式宣布将推出Ride Pilot无人监管的高度自动驾驶功能。

车载系统方面,沃尔沃汽车未来产品将搭载“VolvoCars.OS”自研集成式车载系统,覆盖的操作系统包括 Android Automotive OS、QNX、AUTOSAR和Linux。该系统可支持在线远程升级OTA。

另外,沃尔沃汽车宣布将与高通联合打造行业领先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全球顶级游戏公司Epic Games展开合作,将可视化技术引入下一代全新纯电旗舰车型。

汽车电气化、智能化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沃尔沃是首家提出全面电气化战略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其目标是到2025年公司全球年销量的50%是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前全面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

截至目前,沃尔沃已实现了全系产品的电气化,所有车系都提供48V混动、插电混动和纯电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

今年6月,沃尔沃C40首款纯电SUV车型在台州工厂下线,沃尔沃纯电车型的年产能将提高到15万辆,下一代纯电汽车(SPA2纯电平台)将带来全新设计。

电气化时代,动力电池为纯电汽车安全带来新挑战,沃尔沃对电池安全方面的把控即为严苛。在本次讲解会中,汽势Auto-First了解到,沃尔沃对供应商提供的每一个电芯都会进行单独检测,确保可靠。

电池布局设计采用针对编制碰撞的SPOC楔形结构,电池框架采用笼式高强度铝包裹,双层“T”型结构使得电池防护有保障,通过低导热源阻隔、无障碍排热、智能冷却降温、毫秒快速断电、正压阻隔、自动预警六大技术,阻断动力电池“热失控”风险。

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Wh/L(700Wh/kg)的里程碑,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同时,随着电池技术、软件与快充技术的不断改进, 预计到这个十年中期,充电时间将缩短至近一半。

智能生态方面,沃尔沃携手谷歌、高德地图、科大讯飞、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各领域合作伙伴打造更好的应用和服务生态。本土化布局上,依托长期植根中国市场所构建的强大体系力,沃尔沃实现了在采购、研发、制造、销售再到服务等各领域的快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