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要出奇骏混动版,猜猜是几个缸?

2022年07月07日 17:29:01
分享到:

日前,东风日产武汉工厂宣布P33A正式量产启动,预示着新奇骏即将迎来全新版本。这个“P33A”其实就是新一代奇骏的代号,该车的燃油版已经国内上市,此次量产的预计是搭载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极大可能是搭载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的版本。

这不是东风日产第一次推增程式混动车,之前上市的轩逸e-power(L21B)就是相同思路的混动车,但奇骏无论定位还是车重都远高于轩逸,因而也需要更大功率的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关于其具体构成、动力数据、油耗表现,暂时官方还没给出准确信息。

不过,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已经海外发售的逍客e-power车型,该车搭载的是一台1.5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和新奇骏的燃油版一样,这也是VC-Turbo系列的三缸引擎,只不过作为增程器使用后官方对其进行了深度的电气化改造,且得益于双曲轴带来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其压缩比可以在8:1-14:1之间变化,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虽比燃油版的1.5T小,但燃油经济性会有更出色表现。

相比于轩逸e-power,海外版逍客e-power与匹配的电驱模块也提升至190马力(140千瓦),国产奇骏e-power的电驱系统动力数据,只会比这个大,不会比这个小,另外还有和Leaf(聆风)一样有 “e-Pedal单踏板模式”。

当然,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这台混动的奇骏抖不抖的问题,本质上,这台车依旧搭载的那台1.5T直列三缸发动机,但放在增程式混动车上其应用场景和工作方式却有了本质不同。

混动,不容易感受到抖

新的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使用时,是不会有转速负载波动的,甚至不需要怠速,只有停机/工作两种状态,因而带给用户的体感振动不会像燃油车那么显著,加上混动车天生的NVH优势,整车的品质体验必然比燃油版好一些。

丰田RAV4荣放双擎

本田CR-V锐·混动

如果横向对比的话,东风日产的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确实不如丰田THS、本田i-MMD技术先进,也不如后者更高效省油,特别是这种不充电的油电混动,格外考验厂商的技术实力。从这一点来看,自主车企的比亚迪DM-i、吉利雷神Hi·X、长城柠檬DHT、奇瑞鲲鹏DHT、广汽传祺GMC2.0,在混动技术领域也都比日产e-power更强。站在消费者视角,20多万的钱花出去了,既然有更妥当的选择就不大可能会考虑三缸的奇骏。

东风日产Ariya:纯电SUV

从市场来看,东风日产如今推e-power系列车型也只是对用户诉求的一种妥协,本质上品牌依旧坚持的是纯电的新能源发展思路,下半年上市的Ariya(纯电SUV)才是品牌的战略锚点,用户买不买账,那是另外一回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