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双碳目标,共赢铅锌未来!第十七届国际铅锌峰会天能获2022年度铅酸蓄电池品牌之星大奖

2022年07月07日 17:40:02
分享到:

2022年7月7日,由上海有色网和CC共同举办的2022第十七届国际铅锌峰会暨国际铅锌技术创新大会在湖州长兴隆重举办。

今年是国际铅锌峰会首次来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峰会围绕“聚焦双碳目标,共赢铅锌未来”这一主题,共聚“两山”理念价值共识、共商产业生态领域合作、共享铅锌行业发展经验、共创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范昕出席7日下午的峰会主论坛并致辞。

中共长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伟致辞

朱伟指出,此次峰会既是铅锌行业发展的趋势分析会、精英企业家感情交流联谊会,也是铅锌行业技术创新研讨会、行业企业合作促进会。朱伟表示,长兴是富有创业底蕴的城市,被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授予“中国绿色动力能源中心”,有着天能这样的行业龙头企业,产业优势明显。峰会在长兴举办,将成为与会嘉宾认识与了解长兴、加强联系与合作的新起点,并对峰会成果在长兴县率先试点应用给予高度期待。

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致辞

张天任指出, 当前的国内外宏观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风险等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影响持续显现,从中央到地方都越来越重视生态文明建设 让我们充分认识到,铅锌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既充满诸多挑战,又迎来重大机遇。

同时,张天任围绕会议主题,立足产业实际,从“绿色发展大势不可阻挡”“科创硬核驱动至关重要”“行业抱团使命迫在眉睫”三方面作观点分享,强调天能愿意与 产业链上下游的兄弟企业协同合作、实现共赢,为全国乃至全球铅锌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天能股份董事、总经理杨建芬,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淳强分别作《新能源产业发展思考》与《绿色循环经济是核心竞争力》主题演讲。

天能股份董事、总经理杨建芬发言

杨建芬表示,绿色能源是人类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基础,是全球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天能将立足“十四五”总体规划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体要求,牢牢把握新能源发展大势、积极推动新能源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守实业、不忘初心,为新能源产业长远发展贡献天能力量,与行业伙伴共同构建绿色高质量生态共同体。

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淳强发言

张淳强表示,在当下与未来,绿色发展都将是竞争的核心所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面对国家政策利好、绿色产业迅猛发展、能源结构不断优化、再生铅产业提速发展的时代机遇,天能循环立足“以铅循环协同处置、海外循环区位延伸”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再生铅处置技术的研究,持续布局再生铅产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铅循环产业的引领者。

7日上午主论坛上,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在全场嘉宾见证下,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淳强分别与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卢嘉龙、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李士龙完成签约。

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天能资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还召开了铅、锌理事会,废铅蓄电池回收政策闭门会,供需洽谈会等多项会议,并举行了铅循杯、锌星杯颁奖盛典。天能凭借卓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在绿色循环领域的突出贡献,获得与会评委嘉宾的充分好评,摘得2022年度铅酸蓄电池品牌之星大奖。

天能获得2022年度铅酸蓄电池品牌之星大奖

除主论坛外,本次峰会还设有中国铅行业市场与技术论坛、中国白银市场与应用产业峰会、中国锌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锌绿色循环及技术创新论坛等多个分论坛,聚焦全球有色金属前沿技术发展新趋势、产业运营新态势,围绕“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设置议题,反映产业各界对铅锌发展前景的前瞻思考,引领 技术创新趋势,展示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

中外1000余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行业从业者、社会组织和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峰会。通过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和交流研讨,为今后更好地挖掘铅锌市场潜能,促进产业进步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融合发展,加快绿色循环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考、新方法、新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