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雨季的香格里拉,瑞虎8 PRO的动力和智能表现真是妥妥的

2022年07月07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毫无疑问,瑞虎8家族现在已是奇瑞最重要的车系。面对各种“8”,兵哥有时也难免犯点迷糊。趁着最近一次试驾瑞虎8 Pro的机会,兵哥终于把奇瑞瑞虎8家族的成员,狠狠地搞清楚了,并且牢记于心。

目前瑞虎8家族有三大系列,其中瑞虎8的定位是5+2座SUV,主打空间与安全;瑞虎8 PLUS则定位为豪裝陆地飞行舱,主打豪华装备与动力,该系列还有搭载奇瑞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鲲鹏e+的车型版本,供那些注重节油与经济性的用户选择;而最近上市的,也是兵哥此次试驾的瑞虎8 PRO,则定位为全域动力科技旗舰,主打科技配置与强劲动力,目标人群则锁定崇尚科技新生活的泛90后年轻人。

瑞虎8 Pro的试驾在香格里拉进行,而且是在雨季的、具有别样风情的香格里拉。试驾路线从海拔3200米的香格里拉市区出发,途经帕纳海与白马雪山,终点是海拔4290米的白马雪山垭口,全程160公里。熟悉香格里拉地形的朋友大概可以理解,在这垂直落差将近1千米的高原国道及盘山公路上行驶,而且是雨季,无论对车还是驾驶人员,小小的考验是在所难免。

香格里拉的雨季一般从6月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9月。由于地处高原,加上雨天潮湿,兵哥一上车就发现前挡玻璃全是雾,好在瑞虎8 PRO具有超强的自动恒温空调与自动除雾功能,打开空调系统并设定好舒适的温度,同时打开自动除雾功能,前风挡玻璃很快就一片明净,行车安全,视线第一!

在海拔逐渐上升的盘山公路上,瑞虎8 PRO出色的动力性能毫无保留地表现了出来。兵哥甚至只需轻踩油门,瑞虎8 PRO搭载的2.0TGDI发动机,都可轻松将湿滑的陡坡“征服”。想想也是,从参数数据来看,这可是一台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的十佳“中国心”发动机。雨季的香格里拉,试驾道路上偶尔会碰上落石,而得益于瑞虎8 PRO搭载的这套名为“CHERY AWD”的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无论是紧急避让还是过弯,瑞虎8 PRO稳定的循迹和车身姿态,都让兵哥不会有丝毫担心。

试驾奇瑞虎8系列,尤其是瑞虎8 PRO这款车,兵哥就要对瑞虎8 PRO的动力系统做点赘述了。兵哥内心一直有个“执念”,就是尽管这几年奇瑞陆续推出的新车,无论造型、智能化还是其他方面都有长足进步,但奇瑞动力总成的优势,始终是奇瑞最清晰的标签。

奇瑞好几款发动机得过十佳“中国心”这事儿,就像“佛印”一样,在兵哥脑海印象深刻。尤其是在瑞虎8 PRO的动力总成上,奇瑞可是拿出了压箱底的、最为豪华的动力总成,鲲鹏动力1.6TGDI、2.0TGDI燃油加鲲鹏DHT混合动力三种配置。鲲鹏动力1.6TGDI/2.0TGDI发动机,都是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技研水平最高的燃油发动机,而且两款发动机也都获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而最大扭矩为510N·m的鲲鹏DHT超级混动,更是代表奇瑞最高技术制造水准的发动机。

随着海拔的升高,与兵哥同行的人出现一点“高反”,这种关头,除了吸氧之外,同样还要身心放松。此时,瑞虎8 PRO配备的“女王副驾驶座”这种舒适性配置,就大大显示出它的作用。瑞虎8 PRO的“女王副驾驶座”是一张带腿托、按摩与通风/加热功能于一体的真皮座椅。看着同行的人将“女王副驾驶座”调到座椅半躺状态,打开腿托与按摩功能,头靠着松软的头枕,听着由SONY 10扬声器音响里发出的音乐,尤其是还能欣赏窗外美丽的帕纳海风景时,兵哥内心其实是挺羡慕的。

雨天的纳帕海,的确有种诱惑人的迷离风情。车辆绕过湖边,还算见过世面的兵哥也不能免俗要拍个照、打个卡,但因为瑞虎8 PRO配备的Lion5.0科技智慧座舱,兵哥拍照留影并不需要下车。因为Lion5.0科技智慧座舱有手势控制车内快速拍照的功能,兵哥只需通过手势输入指令即完成了拍照,这种既能留住美景,又不会影响驾驶安全的功能,的确是非常方便。

坦白讲,瑞虎8 PRO Lion5.0科技智慧座舱的智能化功能真的太多了,在短短160多公里的试驾中,兵哥是不可能一一体会的,只能选取些重点功能介绍一下。不过兵哥强烈建议那些对瑞虎8 PRO这款车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抽一天的时间,好好体验一下这款车的智能化功能。

在官方介绍中,瑞虎8 PRO被称为拥有“同级最强的智能座舱”。是不是同级最强,兵哥不好乱下结论,但有几个方面确实是值得介绍下的。在瑞虎8 PRO上,奇瑞小奇智能车管家全面升级到5.0,并且采用了地平线最新的AI识别及算法技术,这使得人车交互方面,确实有了一个质的体验迭代。

另外,地平线新一代高效能车规级AI芯片——征程三代 Journey 3,是地平线新一代国产高性能AI芯片,采用16nm工艺,具备每秒超过5万亿次的等效计算性能,由于其拥有超高的算力,所以瑞虎8 PRO的车机系统可实现人脸识别及无感登录、全时免唤醒多模语音交互、驾驶员状态识别交互、驾乘行为识别交互、情绪状态识别交互和视线及手势识别交互等功能。

当然,将瑞虎8 PRO的智能感拉满的,不只是智慧座舱和流畅的车机互动。在这部车上,奇瑞首发了W-HUD星际飞行式平视显示系统、首发了24.6吋寰宇星云沉浸环绕屏、星河环绕氛围灯组、最具科技感的氛围内灯组、光子能量智能仪式灯组和第二排共享娱乐智慧屏(选装),并且还提供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总的来说,兵哥通过此次试驾瑞虎8 PRO,除了体验到奇瑞动力一如既往的强悍表现之外,瑞虎8 PRO“武装到牙齿”的智能化配置,也震撼到了兵哥的内心。坦率讲,兵哥以往是一个对车辆智能化要求不高的人,也一直对车企在这块的宣传不以为然,但通过此次试驾瑞虎8 PRO,兵哥对汽车智能化这个概念,可能有了新的认识——汽车智能化确实能够带来方便,而且有时可能真的让你重新认识汽车!

此次试驾瑞虎8 PRO,于兵哥而言还有一个新的体验。那就是这次试驾,不是一次所谓专业人士担任领队的试驾,而是一次由奇瑞车主俱乐部活跃用户、真实车主“本色出演”领队的试驾。陪伴兵哥试驾的领队,车友们亲切称其为“空调哥”,“空调哥”是两任瑞虎8系列车主,也是瑞虎8 PRO的全国首位车主。

另外兵哥也了解到,瑞虎8家族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之所以能在全球卖出50多万辆,除了产品本身的优势之外,也与奇瑞高度重视与“用户共创”这一理念密不可分。在与用户共创理念下,奇瑞让用户与品牌双向沟通与互动,用户与品牌共建内容。通过运营车主俱乐部小程序、社群、策划话题等线上方式,奇瑞始终把用户当成朋友,并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之外的价值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