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凭什么卖40万?深度体验智己L7 座舱,我们挖出了这些亮点…

2022年07月07日 19:04:05
分享到:

说起智己L7,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底盘方面威廉姆斯大师级调校,但仅凭这一点,就能够支撑他卖到40万以上吗?绝非如此,智己L7不光在外观和操控方面有所建树,在内饰设计和做工用料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不然怎么能和那些豪华品牌相对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智己L7的座舱究竟有哪些亮点。

进入车内最亮眼的当属这块39英寸的屏幕,这款屏幕被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均可单独升起,降落。在屏幕降落的时候内容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呈现出来,而这个过程中,非常丝滑,不会有半点卡顿。并且整体内饰设计非常简洁,几乎没有实体按键的存在,一些触摸按键其实是被藏在了银色的饰条当中,保证了内饰的完整程度。

而且两块屏幕可以实现互动、例如将右面那块屏幕的内容投射到左边这个屏幕上。这个设计让我想到了W221时代上奔驰S级的黑科技,虽然只有一块中控屏,但是因为角度问题,给主驾驶和副驾驶呈现出来的内容是完全不同的,而今,智己L7用一种简单粗暴但真实有效的方法来完善了当年奔驰的设计。

有了这块大屏,你可以完成很多事情,比如在Teamlab模式之下,给你带来“没有边界”的魅力。手按在屏幕上,会开出花朵,并且未来将会进行OTA升级,可以与车主进行互动合作,打造独特的作品,并且还有独特的宠物模式。

方向盘也采用了触摸式设计,并带有震动反馈,效果不错,方向盘左面的拨片是用来设计定速巡航速度的,上加下减,右面的拨片是被用来设置跟车距离的,两幅式平底方向盘的设计颇有些复古车型的味道。

除此之外,升窗键也该为了触摸式,虽然触摸区域上已经做了三个颗粒来作为标识,但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还是觉得没有实体按键还用,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它把。

开门按键也被设置在了门把手的上方,作用相当于以前的门把手,并不能将车门完全打开,而是需要乘客按下车门按键后来推开车门,并且不支持一键关门。

说到开门,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用中控屏幕来开门,它不光可以开门,还能够实现中控锁,打开尾厢、充电接扣、前备厢等功能。

首先来说说内饰和座椅使用的材料——半苯胺,它已经是汽车中能够用到的最高规格的皮质材料,原材料来自于巴伐利亚天然牧场,全球顶尖的生皮产地之一,由于维度和气候的原因,这里出产的牛皮缺陷都比较少,在制作过程中,还会通风晾晒8小时,以及桑拿房烘烤70度,将异味清除干净。

不光是皮质,就连胶水和塑料颗粒上都下了不少功夫。就拿胶水为例,采用了水性胶粘剂,以高分子为原料,水为溶剂,气味比普通的胶水要小很多。

除了高级真皮外,座舱内还大量使用了来自意大利科莫湖的郁金香实木饰条,并且还在上面刻上了原料产地坐标,高级感十足。

音响方面,也是智己的主攻方向,虽没有搭载同价位车型中所常见的高端品牌音响,但却运用了自家硬件软件相结合的音响,搭载22个扬声器,总功率达到了1120w,完全能够保证高音准、中音甜、低音沉,一番体验下来,我觉得最让我惊艳的还是颈枕音响,让你身临其境,并且为了保证高级的音质,隔音降噪的能力也要出色,全车还采用了双层夹胶玻璃。在现场还和搭载哈曼卡顿音响的宝马5系进行对比。

如果这个音质效果仍然不能满足你的话,你还可以对音质进行手动调节,这个就比较考验对音乐的理解能力了。

此外还有一些设计细节,也比较体贴,例如这个无线充电的装置,在你将手机放到上面之后,这个平台会缓缓下降,形成一定的坡度,避免手机在急刹车的时候飞出去。

经过一番体验后,才会深刻觉得智己在车内座舱去味方面确实下了不少功夫,体验非常明显,车内没有所谓的“新车味”,这一点其实是没有一味的堆料来的直接,但是提升了用户体验,让用户获得了更加康、更智能的座舱,这一点必须要给智己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