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匹巨兽,制霸公路

2022年07月07日 19:11:04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今天分享的改装案例来自宝马X5。 这是一台宝马G05世代的X5,从1994年诞生至今有过四代车型,虽然历史并不算特别长,但它却已进 化成为了“公路之王”。

上世纪90年代,宝马收购了罗浮集团,而善于打造SUV车型的路虎品牌自然也归入宝马旗下。那时候的宝马也有意打造一台属于自己的SUV车型,有了路虎在SUV车型的经验和帮助,X5应运而生了。

其实宝马X5还有一个特别的名词,叫SAV,即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简写,翻译过来为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宝马将其擅长的运动和操控性能融入到X5之中,再配合着SUV的多功能性,宝马X5一经亮相就受到了不少关注,甚至有“全球最快SUV”的称号。

今天见到的这台X5是G05世代,虽然面世之初由于宝马全新的家族设计--更大鼻孔的前脸造型引发了不少话题,但无论外界怎么调侃,消费者们在购车时还是默默遵循“真香”定律。

在原厂状态下,全新宝马X5 Competition实力已经相当强悍了,身上那颗4.4L双涡轮增压V8引擎可以输出625匹马力和750N·m的峰值扭矩,不过,在改装厂商看来,这远不够,无论原厂是何种表现,都还有提升的空间。

改装厂商Manhart基于全新X5 Competition进行了暴躁的改装升级,最终拥有730马力和900N·m的峰值扭矩输出,被命名为MHX5 700。

这部MHX5 700主要的升级集中在动力部分, Manhart为这台X5装上了MHtronik Powerbox外挂电脑,以重新撰写ECU涡轮增压程式的方式,同时还升级了不锈钢排气,全直通的涡轮Down-pipe头段、取消触媒转换器与OPF过滤器的全直通中段排气管,再加上可变阀门的不锈钢尾段排气管,排气管出口采用四 支口径达100mm的设计,且内管壁还涂有陶瓷碳层结构,有助排气效率外,还可让排气声浪更加低沉好听,在一系列升级部件的配合下,这台X5原有的625马力提升到730匹的最大马力。

外观方面,改装了包括配备带大出风口的碳纤维引擎盖、碳纤维前分流器、两件式碳纤维侧裙和带有中央雾灯的碳纤维扩散器等部件,整体看上去更有性能气息了。

此外,底盘方面还升级了一套高度可调的H&R弹簧,进一步改善了操控性,而且将车身高度降低了。轮圈是一套23×11J的多轮辐黑色轮圈,与车身风格高度统一,看上去十分和谐,搭配的是315/25R23轮胎。

内饰部分,虽然改的不多,但包括Manhart独特的换挡拨片、碳纤维方向盘辐条和一系列碳纤维装饰件都能看到,是比较经典的Manhart风格。

你觉得这台MHX5 700怎么样呢?留言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