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山路弯曲狭窄,捷途X70S挑战318国道能从容吗?

2022年07月07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318国道,一条属于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这段全长5476千米的路段是从平原到高原的高山峡谷,特殊的地形地貌集惊、险、绝、美、雄、壮于一体,沿途风景多姿多彩,因此成为自驾爱好者的圣地,此生必驾318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梦想。

打卡318国道,领略沿途秀丽风光不难。现在318国道的路况越来越好,一辆家用车便能让人置身于绝美景色之中。但是不同车辆行走于相同的318国道会有不一的感受,买车君与捷途X70S在林海穿行便是感受到其它车型没有的舒适与惬意。

舒适座椅为惬意之旅增色

买车君与捷途X70S一起穿行的是皖南川藏线,又称江南天路。该线路较大的魅力之处是沿途不仅有风景独特的皖南山水,还有曲折惊险的盘山公路。而此次穿行皖南川藏线的速度不高,由于跟着车队行驶,考虑到安全性,所以捷途X70S的行驶速度较慢。

在皖南川藏线的山路缓慢行驶,最好的方法就是静静地坐着欣赏车窗外的美景,并非坐上驾驶座,因此在车队准备出发时,买车君坐上了捷途X70S第二排座椅。而此次318国道穿行之旅的出发点是安徽省宁国市的世界木屋村,这也是皖南川藏线宁国区始发站点,沿着山路一路行进,前往落羽杉湿地公园。

天公不作美,车队行驶途中遇到大雨,但是没有影响买车君的美好心情,甚至感觉到别有一番风味,因为空气经过雨水的洗涤会变得更清新,山中也是云雾缭绕,犹如仙境,从车窗放眼望去更加夺人眼眶。而捷途X70S舒适的乘坐体验也进一步增添旅途惬意感。

捷途X70S的舒适质感在多个方面都有体现,这款车有着宽敞的空间,轴距高达2745mm,内部横向空间也有1500mm,坐在第二排座椅能够以舒展的姿态看风景,舒适感油然而生。另外,捷途X70S的座椅还特别柔软,使用了航式皮质座椅,皮肤触摸便能感受到很好的质感,并且座椅还用发泡进行了软硬分区,因此包裹性和柔软度都达到上乘表现。

驾驶的捷途X70S是一个五座版本,后排座椅最大调整角度高达41°,因此坐在座椅上总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半躺状态,透过大面积的全景天窗,看着环绕着车辆周围的茂密丛林,景色可观可叹,雨停后打开所有车窗,吸上一口新鲜空气,任随微风从脸颊上轻拂而过,更是让人如痴如醉。

但是如此舒适的乘车状态,在广东地区不一定能感受到,因为捷途X70S的后排座椅和副驾都没有座椅通风功能,仅是主驾驶座椅配备。然而南方地区正值夏天,酷热天气会影响乘车舒适性。

江南天路够野,捷途X70S也够硬核

经过长时间的山路驾驶,车队一行来到了落羽杉湿地公园。相信很多人都清楚,现在还不是湿地公园最佳赏景期,但是公园里落羽杉林立,坐着轻舟竹筏在林中穿梭,与朋友一起欢声笑语,此时一草一木也是靓丽风景,一舟一筏也能看尽万种风情。

不过我们在公园游玩过后便要面临难度较大的挑战,因为车队每一辆车都允许自由试驾体验,意味着每辆车单独去迎接山路的一切挑战。要知道,皖南川藏线的山路弯道众多,并且是双向单车道以及车道狭窄,因此对车辆性能和驾驶员技术都是很大的考验。

通常来说,家用SUV注重行车舒适性,悬挂调校偏软,山路会放大底盘的缺点,车身侧倾大,过弯笨拙,乘车人员也容易晕车。此外,山路上频繁刹车加速,发动机涡轮迟滞现象和变速箱换挡平顺性处理不好也会影响驾乘舒适性。然而这些问题在捷途X70S身上都不明显,甚至还有一定的驾控乐趣。

相比捷途X70家族其它车型,捷途X70S的定位更加运动,动态调校也更追求驾驶感。先来看底盘,捷途X70S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调校特性有同价位车型中罕见的韧劲,过弯时能对车身进行很好地支撑,行走在坑洼路又能对颠簸进行有效过滤,充分展现出奇瑞汽车强悍的底盘调教功力,也让买车君在山路驾驶时更有信心。

当然,一辆车过弯侧倾小,还与车身刚性有关,捷途X70S车身高强度钢材料占比高达75%,热成型钢屈服度高达1500MPa,这是核潜艇的2倍之多,这些设计既能提升车身抗扭曲能力,增加行驶稳定性,又能让车身安全性更高。

不过捷途X70S的动力调校没有展现出太强的速度与激情,1.6TGDI发动机具备强有力的动力性能,并且在SPORT模式下的动力输出也比较敏捷,但与市面上的运动型车还有一定差距,考虑到捷途X70S的定位更多偏向家用,这种动力调校实属正常。

1.6TGDI发动机让买车君最有好感的设计是动力输出平顺性,SPORT模式下深踩油门,动力不会给人突兀感,只在ECO模式下动力响应有迟缓,因此驾驶捷途X70S行走在盘山公路,买车君更喜欢使用SPORT模式,同时7DCT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也足够平顺。而NORMAL和ECO两种模式,更适合在城市铺装道路使用。

其实为了强调运动感,捷途X70S下了不少功夫,这种感觉坐在车内最明显,红色内饰搭配使得整个车厢展现出浓浓的运动氛围,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子换挡机构还能增添年轻人喜欢的科技感。而车身造型又有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运动效果。

旅程最后,买车君也将捷途X70S与当地美景进行合影,星空黑车身颜色带来酷酷的感觉,时尚潮流的车身造型与秀丽的风景同框可谓是相得益彰。

买车君说:

驶出皖南川藏线,回想一路见过的美景,着实让人回味无穷,而捷途X70S带来的出众舒适性也给此次318国道之旅增添色彩。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有时间前往318国道领略无限风光,但是旅行的意义也不在于一定要到达某个地方打卡,而是无论前往任何地方都能感到舒适幸福。如今疫情逐渐好转,与亲朋好友一起驾驶一辆与捷途X70S一样硬核的车辆,旅程会倍感惬意。(文|余家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