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汽车被集体起诉“退一赔三”,卖的贵就别怪用户吹毛求疵!

2022年07月07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公司中的高端品牌,高合汽车的产品,凭借独特的设计,开发理念以及高昂的价格,一直都是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焦点。甚至很长时间以来,都是50万元以上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

但是近日,高合汽车被用户集体起诉,要求“退一赔三”。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是用户认为高合HIPHI X这款车存在三大问题。

首先是宣传的英国之宝品牌音响,这绝对是音响界的高级货。但是对高合HIPHI X音响的拆解后才发现,原来高合HIPHI X上配置的音响并非英国之宝,而是国产上声品牌音响,两个品牌音响之间不仅音响效果差异巨大,而且实际价格差距也极其巨大。

其次是高合HiPhi X汽车内饰存在虚假宣传,宣传的“半苯胺内饰”,仅座椅部分的皮革是半苯胺真皮,而门板、中控等其他地方均系人造革,而且还没有向车主说明。

第三,是电池存在虚假宣传,宣传其电池电量为97度电,然而车主在拆开汽车后发现电量仅为94.3度电。

对此,高合汽车发布声明称:根据用户反馈,针对个别配置可能存在不同角度的理解。所涉相关配置描述一方面反映了公司与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另一方面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可能因此给部分用户造成了对产品理解的偏差,“为此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将继续与用户做更细致周到的沟通与交流,并自我优化。”

我简单说一下我对此事件的看法。

【1】卖得贵就别怪用户吹毛求疵!

可能从高合汽车的角度看,这三个问题都是用户的问题。是用户太过于吹毛求疵,太过于较真了。

关于音响的问题,可能高合汽车找的不是英国之宝,而是英国之宝在中国的代工厂。又或者是中国的这个品牌曾经生产过英国之宝的音响,高合汽车打擦边球。

关于半苯胺内饰,这确实是汽车品牌普遍的做法。因为座椅是汽车与身体接触最多的部分。所以最好的皮质都在座椅上。而门板,中控台,用户平时也确实接触不到,一般汽车厂商会寻找颜色一样的材质来替代。

关于电池,宣传其电池电量为97度电,然而车主在拆开汽车后发现电量仅为94.3度电。这也不例外,这个道理就像买的移动电源,256G内存,实际容量255.5G的道理是一样的。也是汽车厂商普遍的做法。

但是,既然高合HiPhi X卖的贵,就不要怪用户吹毛求疵了。

【2】以50万以上豪华电动汽车自居,就应该拿出豪车的造车态度

高合汽车经常以50万以上豪华电动汽车自居,高合HiPhi X也确实贵,销量上也比保时捷奔驰奥迪,这些车型好。既然如此,那就应该造豪车的态度。豪华车是如何打造的?保时捷宾利这些品牌很多工艺甚至是手工打造的。对材料的使用更是精益求精。既然如此,高合就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用真正的英国之宝音响,内饰全部使用半苯胺材质。电池容量更是只多不少!因为这才是造豪华车应该有的态度。

所以,面对用户的起诉,我想高合汽车也要做的,不是冠冕堂皇的敷衍回应,而是从自身品牌的定位和产品定位出发,反思自己,提升产品力。做出真正不输给保时捷奔驰的豪华品牌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