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国产GT轿跑来袭,定价60万起,网友:帅是帅但不太值

2022年07月08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高合HiPhi X作为一款价格高达80万的纯电动车,在50万以上豪华品牌电动车销量排行榜中屡屡获得第一,要知道,与它一同征战的车型都是BBA和保时捷这个级别价位的豪华品牌。这也说明,在产品力足够优秀的情况下,消费者对其还是持认可的态度。正是因为第一款车的成功,让高合看到了这个方向的可能性。

7月5日,高合汽车正式发布了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HiPhi Z,该车定位于GT轿跑。与此同时,新车开启盲订,价格区间为60-80万元之间。

在造型上,HiPhi Z继续要用上一款HiPhi X的设计语言,而且有了HiPhi X的经验后,HiPhi Z的设计变得更加大胆,在未来感方向上更进一步。

前脸元素非常复杂,中间带有蜂窝造型的网格,带有主动进气装置,可以有效提升散热效率。两侧大灯造型非常炫酷,并且灯光方面的交互同样保留,点亮后科技感非常出色,中间带有一段贯穿式灯带,再配合上品牌LOGO,看在路上绝对可以收获不少回头率。

侧面的造型像帕拉梅拉这样的大型掀背跑车,车身配色非常大胆,使用了不少撞色设计,带来不俗的时尚氛围。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36*2018*1439mm,轴距3150mm,再加上短前悬设计,跑车范更浓。

车尾元素多元化,升降式尾翼非常夸张,尾灯使用分段式设计,上方呈贯穿式设计,下方则是大面积的梯形样式,同样支持灯语编程,可以给后车提示。下包围使用大面积熏黑样式,战斗感十足。

内饰部分采用对称式布局,棱角分明的线条轮廓看上去很有科幻气息。中控台布置了一块大尺寸悬浮式触控屏,不仅可以支持旋转控制,还能调整前后以及倾斜角度,更方便驾驶员日常操作。此外在用料上,HiPhi Z内饰加入了彩色渐变织物材质,可以随着光线强弱改变颜色。

后排使用双座设计,后排座垫区域进行了掏空,可以带来更加强烈的包裹感。车门依旧是对开门形式,方便乘客上下车。不过受限于造型,所以腿部空间还是比较拮据。

在辅助驾驶方面,HiPhi Z使用了1个激光雷达、2个前置摄像头、1个后置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4个侧向摄像头等多枚驾驶传感器,配合上英伟达提供的方案,可以有效提升易用性。

动力方面,高合HiPhi Z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40kW,综合峰值扭矩为820Nm,电池容量为120kWh,CLTC工况下可以提供705km的续航里程。

能不能在HiPhi X基础上再进一步?

HiPhi Z发布之后,很多人觉得这车帅归帅,但如此高的价格似乎不太值。主要原因是HiPhi Z更多是在卖设计,里面的核心部件并不是自己的,说白了就是花大价钱买了个好看点的壳。

事实上,这种做法的确能在市场上行得通,因为对于这部分买家来说,产品酷炫、与众不同、与主流产品形成差异化才是他们想要的,而高合就是抓住了这部分人的消费心理。通过一个极为出众的外形设计来提升产品溢价。

不过HiPhi Z还有一个隐患就是它并不是SUV,而是一款实用度不高的GT轿跑,这就可能让它变得更为小众。

总结

高合HiPhi Z依然还是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车型,不过高昂的价格注定让它的受众不会太广,至于能不能成功,还是要看上市之后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