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起,下半年国产大厂集体推高端纯电

2022年07月08日 10:48:07
分享到:

随着油价上涨,近期纯电汽车市场十分火爆,特别是比亚迪汽车,汉EV、海豚、元PLUS都是极具竞争力的明星车型。今年下半年开始,各一线大厂将在高端纯电领域全面发力,将为年轻人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长安深蓝SL03

▲核心卖点:全系电动后驱,5.9秒“破百”,预售17.98万起。

深蓝SL03是长安汽车深蓝品牌的首款纯电轿车,设计上有着明显的新能源汽车倾向,包括封闭的前格栅、下压式舱盖、隐藏式门把手、贯穿式尾灯等等,都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前卫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2900mm,整车采用0.78的高宽比、0.60的轴长比、50:50的前后配重比,纯电的宽体+长轴特征得到充分彰显,强调运动操控特性。

在动力方面,纯电版本采用后桥电机驱动,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320Nm,这个数据达到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平,但得益于电机驱动低速大扭矩的特点,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5.9s,比大多数2.0T燃油车都猛。目前还不清楚动力电池容量,但官方透露其CLTC纯电续航里程在515km,达到这个价位的主流水平。如果对纯电汽车的续航不太有信心的话,还可以选择搭载1.5L发动机的增程版,满油满电跑1000km不是梦。

 ●长城欧拉芭蕾猫

▲核心卖点:潮流+复古风设计,适合女性车主,预售19.3万起。

长城欧拉品牌一直专注于女性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诉求,之前的黑猫、白猫、好猫都是该品牌战略的产物,在曝出“换芯片”问题之前其市场表现也不错。而这台即将在7月发售的芭蕾猫则是品牌最新的高端纯电车型,其在设计上更偏复古风,价格来到了20万左右。

目前市面上的纯电汽车都以前卫科技风格为卖点,芭蕾猫却反其道而行,包括甲壳虫样式的车身,大量镀铬装饰件以及圆形主题的中控设计,整车外观内饰都呈现出明显的软萌+复古气质,搭配丰富的潮流车漆配色,这对年轻女性用户无疑很有“杀伤力”。至于三电系统部分,女性显然对性能操控没啥兴趣,好上手就行,所以这台车仅使用了126kW的前桥电机,并配磷酸铁锂电池组,高配纯电续航500km。

 ●比亚迪海豹

▲核心卖点:正统纯电架构,有后驱/有四驱,预售21.28万起。

海豹是比亚迪汽车基于e平台3.0架构打造的全新纯电汽车,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达到了2920mm,妥妥达到B级车的标准,甚至比特斯拉Model 3还大一些。作为BYD在高端纯电市场的最新撒手锏,该车在用料工艺、功能配置上也没有让用户失望,全景天幕、主动格栅、隐藏式门把手、全景影像、盲区监测、行车记录仪、手机无线充电等等都是基本操作,除了最低配,其他三款车型均配备12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顶配车型还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海豹有低功率后驱、高功率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30kW、390kW(总功率),顶配车型仅需3.8s即可破百;同时全系配备刀片电池,有61.4kWh、82.5kwh两种容量,根据电驱系统的差异,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550km、700km、650km。相比于差不多价格的汉EV,这台海豹最大核心的竞争力还是底盘部分,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布局,外加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将赋予该车更高的性能操控极限,这是汉EV做不到的。

路特斯ELETRE

▲核心卖点:吉利代工生产,3秒内“破百”的高性能纯电SUV。

相比于自主同行,吉利控股一直习惯于买买买,其中就包括英国知名跑车品牌路特斯,而这台ELETRE就是吉利代工生产的全新高性能纯电SUV。这台车源自EPA平台(800V高压电气架构),车长超过5.1米,整车风阻系数0.26,内外设计有浓郁的超跑战斗气质(类似于兰博基尼Urus),且全车覆盖包括激光雷达在内的丰富传感器,支持高级驾驶辅助功能。

至于用户最关心的性能方面,官方透露双电机的综合功率达到900马力以上,0-100km/h加速时间能压缩到3秒以内,不吹不黑,这个数据能“崩掉”300万级的保时捷Cayenne兰博基尼Urus。电池部分,都到这个级别了容量100kWh不过分,纯电续航600km也是情理之中。目前,这台车已经可以接受预订(5000元),今年三季度开始发售,指导价嘛,好歹是3秒内破百的路特斯,估计得80-10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