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涉嫌销售欺诈!高合被50名车主起诉,官方回应:产品理解偏差

2022年07月08日 12:40:05
分享到:
来源:电驹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份因高合汽车销售欺诈,车主要求退一赔三的律师函。

函中透露,受50名车主委托,高合汽车在向上述当事人宣传、销售HIPHI X汽车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构成消费欺诈,高合应按法律“退一赠三”处理,按照高合汽车7、80万的售价来计算,索赔额高达上百万元。

据悉,律师函中描述,用户质疑的点主要是三个:

1、认为高合HiPhi X汽车影响存在虚假宣传,高合HiPhi X称其配备的音响是Meridian英国之宝品牌音响,而实际是国产品牌音响。

2、高合HIPHI X汽车内饰对外宣传“半苯胺内饰”,然而,实际销售给车主的高合HIPII X仅仅座椅部分的皮革是半苯胺真皮,门板、中控等其他地方均系人造革。

3、官方宣传销售高合HIPHI X时,对外宜传电池电量为97度电,然而车主在拆开汽车后发现电量仅仅为94.3度电。

日前,还有知名汽车博主,将自己的高合HiPhi X亲自拆解,确认了车主集体投诉的问题,也因以上及其它宣传欺诈行为,车主集体诉讼,要求高合汽车退一赔三。

对此,7月6号高合汽车官方发布声明,对此事进行回应。回应称,虽然尚未收到通过正式程序送达的网络上传播的法律文件,但是高合汽车已经与相关用户进行多渠道的诚恳沟通。

高合汽车解释称,所涉相关配置描述反映了与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因此给部分用户造成了对产品理解的偏差,高合汽车在声明中“深表歉意”。

对于高合汽车的回应,不少网友直言看不懂:英国之宝音响盖logo,音响是国产的。挂羊头卖狗肉;高合汽车在玩文字游戏……,对此,你怎么看?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以下附律师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